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三爱三节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三爱三节_100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爱三节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向全国青少年出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食”的号令。

  学习是我们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正因为丰富了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才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每天早晨,我们怀揣着梦想和饱满的精神来到美丽的校园,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发奋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让自己以后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更是希望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青少年正确的学习方式可能是因社会的快速发展而日日渐退,所以我们要端正我们的学习态度,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增长我们的思想内涵,做一名合格的‘爱学习’的中国青少年。

  高尔基曾说过: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我们正处于充满活力的时期,应该多多劳动,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健康,但是现在的我们偏偏缺乏了劳动意识,甚至淡忘了本身的劳动能力,假设有一天立足在社会上却因无法独立或者无法接受生活的艰辛而退出,我想,这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所以我们必须要热爱劳动,热爱生活,让每一天都变得很充实,其实现生活很简单,只要你认真付出,多一份劳动,就会多一份收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没错,我们就是中国的新生代表,是中国的一颗颗蓄势待发的萌芽,朝气蓬勃的我们将推进国家的进步,奋发图强的我们将引领国家的潮流,努力拼搏的我们将迈进新的篇章。只有我们忠于祖国,热爱祖国,才能使伟大的‘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更加灿烂辉煌。

  节水,节电,节粮食是我国的传统的民族美德,所以我们更应该弘扬中华美德,提倡节约行为,既然我们是祖国的代表人,就要树立起一个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的榜样,就算我们从小事做起,例如淘米水浇花,及时关闭电源,实践光盘行动等等。也是在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薄微的力量。

  让祖国的明天有我们的身影,让中华美德源远流长!

  初三:徐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紧贴现代生活,新颖别致,把握时代脉搏,尽现时代气息;引用名人名言,具有较强的说服力,更能有力地表达作者的点;语言朴素,行文层次清楚。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中关于三爱的描写内容具体,而三节却一笔带过,未作细致刻画;全文阐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因此高尔基的出现稍显突兀。

  建议作者能够对三节进行细致刻画,做到笔墨均匀;引用高尔基的话即可,不用标明出处,使全文内容保持一致性;整体给读者的感觉非常好,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