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万年牢》读后感_350字

《万年牢》读后感_350字

2016-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学习了《万年牢》这篇课文,文中认真、老实的“父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他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道理。

  在文中,“我”的父亲是走街串巷叫卖糖葫芦的,他卖的糖葫芦在天津非常有名。他用的材料都是最好的,有一点儿掉皮损伤的都要挑出来,就连煮糖也必须用铜锅。后来,天津南市旧日租界的一家大字号邀请父亲去他们柜上做糖葫芦。大老板让父亲少扔点、参点假,父亲对老板弄虚作假欺骗顾客的行为很不满,便辞去了这份工作。此时,让我感受到了“父亲”做事实在、做人真诚的道德风范。

  “大老板”与“父亲”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一个偷工减料,变着法儿多赚钱;另一个认真踏实,做生意讲诚信是“万年牢”。

  在社会中,我们正需要“父亲”这样的人啊!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学习父亲的精神,践行“万年牢”!也就是说: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

    四年级:赵昱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