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基础 > 写作基础:练好作文基本功之学会状物_350字

写作基础:练好作文基本功之学会状物_350字

2016-04-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状物,就是把动物、植物、静物(主要指日用品、工艺品、玩具、特产和建筑物)如实地、细致地、准确地描绘出来,使人感到逼真,栩栩如生,如见其物。
  1、动物是儿童的天使。喜爱小动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大人每当回忆儿童时代的生活,总是忘不了小动物如何萌发他们的童心和爱心,忘不了那充满童稚和情趣的与小动物相处的美好时光。所以,描写小动物是小学生不可缺少的作文题目。
  大自然是美的,那郁郁葱葱、四季常青的树木,那千姿百态、万紫千红的花卉,以其色彩、情态、形状、功能,装点着大自然,也装点着人民的生活,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丽宜人、多姿多彩的环境,为人类提供了各种不可缺少的资源。我们的生存、生活离不开植物,更何况爱花爱草的孩子们,因而,植物也成了小学生作文的丰富题材。
  至于其他实物,如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建筑物,更是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谁也离不开它。学会说明实物也是十分重要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