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书香伴我成长_600字

书香伴我成长_600字

2016-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书是我的朋友和导师,读一本好

  书,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懂得了不少为人处世的道理。从读书识字起,书就悄悄地进入了我的生活,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香一直在伴我成长。

  《安徒生童话》是我最早接触的书籍之一。童话里的故事精彩极了,我曾经被书中的故事陶醉,也曾经为书中的故事痴迷。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丑小鸭的各种遭遇,情不自禁地为它感到悲伤;我看到了美人鱼的悲惨命运,有时我竟潸然泪下。我与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快乐,一起悲伤,感同身受。

  随着慢慢地长大,我又喜欢上了另一本书——《查理九世》这是一部有趣的冒险小说。育林小学的几个学生和一条拥有贵族血统的绅士小狗。成立了一个渡渡鸟冒险队他们一起去冒险。书中的故事令人兴奋,令人紧张,令人恐惧,令人绝望。在各种情绪的交织中,迎接大家的往往是难以预料的真相。

  后来,我还看了许多书。有让人难忘的童年回忆——《淘气包马小跳》,有好笑好玩的《幽默笑话与猜迷斗趣》,有高尔基的自传体小说《童年》,还有写神、鬼、妖的《聊斋志异》。我还看了儿童版的四大名着:《西游记》、《红楼梦》,巜水浒传》,《三国演义》,大大地满足了我的好奇心,满足了我求知的欲望。我从书中得到了许许多多的教益,有些东西我可能会终身铭记。

  我爱书籍,爱它给我知识,爱它给我快乐,爱它给我启迪。我将永远与书为伴,书香将永远伴我成长。

    六年级:何驰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