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_900字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_900字

2016-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观后感

  七十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如白驹过隙,而对于中华民族来说,七十年就像一部史诗,书写着一个民族从战火的硝烟中站起,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七十年,可以忘记许多的事,七十年,也可以铭记许多的事。

  翻开这部记载着血与泪的史诗,中华儿女永远也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曾经的世界瑰宝成为了一堆尘土。

  中华儿女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个任人宰割的肥羊。

  中华儿女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原本平凡的不能再平常日子,因为几声划破天际的枪炮声而与众不同,八年抗日就此拉开序幕。

  ……

  中华啊,你,陷于连年的战乱之中,你的尊严备受挑战之时,你的权威受到威胁之刻,优秀的中华儿女怎能不挺身而出?

  中国不缺勇士,1935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饱受日本帝国主义折磨的中国人民走上街头,拿起武器,奋起反击,向暴虐的帝国主义宣战。无数爱国青年们走去从军!当战争的号角吹响,一个个士兵挥舞着刺刀,不论前方的敌人有多厉害。冲!冲!冲!成了他们心中唯一的念头。

  中华民族,雄起。

  被日军围困的英雄杨靖宇,宁死不屈,至死一刻心中仍想着报效祖国;王小二装作听话,把敌人带进我军的包围圈,自己却牺牲在敌人刺刀下;胡一曼为人民牺牲自己,从容走向敌人的铡刀……

  我们不能忘记战争,不能忘记死亡和毁灭,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中国人是不可辱的,中华民族是不可辱的,中华儿女们将为国而战,甚至为国而死,祖国的领土不能分裂,祖国的土地不能被侵占。

  历史无声,英灵不朽!追忆抗战血与火的历史,纪念那场伟大的胜利,是为了警告罔顾事实,篡改历史的人,中国不是积贫积弱的民族,是为了提醒我们的同胞,铭记先辈的牺牲,铭记今日和平来之不易,是为了讴歌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穷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

  我们要凝聚中国力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我们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一心,扞卫人类尊严和正义,维护国家主权与和平,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二:朱小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