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记四月一日_1200字

记四月一日_12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让班级里到处欢声笑语,连老师们的脸上都有掩不住的神采。

  下午的最后一节体育课,阳光炙烤着所有的同学。

  过于欢脱的体育老师跑去和别的老师打排球去了,把班级的纪律扔给了体委H。

  H,是我很好的异性朋友,他开朗活泼,率真简单,正义感爆棚,地理学神。我们一直一起刷题,一起玩闹,我被别的男生欺负,他挺身而出,他被同学骂,我帮他说话。H在我心中,值得信任,值得依靠。

  做完操,H放我们去休息。我和几个女生在一起聊天,心情愉悦。

  过了一会儿,H走了过来:“起来练跑操。”

  我对他轻轻一笑,站起来,他也扬着唇角笑了。

  可是,我的好心情却没有持续多久。H喊同学站队,有些女生就是不愿过来,还骂着:“练什么啊,烦死了!”

  H有些无措,跑过去提醒还没站好的同学,可是他一走,刚有点样子的队伍又散开了。

  就这样,过了很久,队形也没有排整齐。H终于罕见的吼了一声:“不要讲话了!站好了!”

  可是没有人听啊!我看得出H已经濒临崩溃,微微蹙眉,拽了拽身边的几个女生:“站好,别讲话了。”

  “心疼H了对不对!”身边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女生喊着,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的眼神越发冰冷。

  H哭了,没有歇斯底里,没有嚎啕大哭,他背对着班级,抬起手臂擦着泪水。我受不了身边女生的聒噪,用力扯开她挽着我的手:“别闹了行吗!H哭了你没看到吗!”

  有几个同学惊诧的喊了起来:“天哪,H哭了!”

  说不心疼是假的,毕竟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我并不喜欢他,但是我真的希望他永远都开心快乐。我咬着唇,眼神突然愤怒了起来!

  我看到,两个女生Z和Y说笑着走过来。Y喜欢H是班级里人尽皆知的,既然你喜欢他,为什么还要这样!

  因为H的爆发,队形终于整齐多了,我总算放下心来,可是刚跑了几圈,又出了事。

  班级有四十七个同学,排的队形要多出来一个人。作为体委的H就很惨的多余了,被排在女生第一组的最里面。我则在第二组的第二个,每天跑操,H总会回过头来找我随意说说话。女生第一组的第一个D跑的有些慢,然而体霸H的速度略有些快,D不得不和H保持同样的速度。

  Z很生气,“D那个小矮子,小短腿,跑那么快干什么!显得自己体育很好是吧!我们这些跑外道的怎么办?有本事跑一下午不要停啊!真是的!”

  我震惊的望着Z,大庭广众之下,她用这样刻薄的话语去羞辱一个女生,还有一点道德吗?我也跑过最外道,是,没错,很累!但是,D的速度连我这个体育白痴都跟的上,你不行吗?

  D也哭了。

  对别人多一点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救赎!对别人多一点谅解,就是对自己的一点升华。没有排队的同学,没有体谅H的艰难,Z,也没有顾忌到别人的感受。是的,每个人都对生活抱有不满,但正是生活中的许多不尽人意使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我写下这些文字,只是希望有些人可以懂得我,宽容,是道德,是修养,是素质,更是一种善良。

  我们没有改变这生活一切的权利,那么,只有学着宽容与谅解。

  嗯,就是这样。

    初一:陈星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