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愿你幸福——致杜十娘_600字

愿你幸福——致杜十娘_6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许是上天垂怜,不尽江水也难掩佳人傲骨,十娘得救……

  所有的爱恨痴缠,随着投江激起的水花破碎成永远的泡沫。从此,注定分开,成路人。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一个是出身于声色场所,看透四时风云的青楼名妓;一个是处于资本主义萌芽时期,敢于追求幸福的时代女性;一个是锁在笼子里,织在绸缎上的小鸟。百般无奈,误入风尘,是一个女子一生永远无法揭开的伤疤。可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造就了这般丰美的灵魂。当李甲无情抛弃,当父子之伦遇上夫妇之欢,当曾经执着追求的一切全部化成泡影,眼见天下竟无一好人。十娘的心在百般痛苦的轮回中挣扎,顺着茫茫的江水远眺,你的背影竟成了一片血色苍茫。

  当世界无情时我多情,当世界多情时我欢喜。这世间任你多情,总是无情,可你足够多情,世界的确欢喜。世界上有如李甲孙富般虚情假意,卑鄙自私的人,也定会有识你真心情意,与你惺惺相惜,开诚以待。说什么家财万贯,海誓山盟,不过是醉酒时一场梦话,你早已渗透这其中真伪。十娘聪慧,看淡四时凉薄,断然不会再走从前路,失去的太多,总会有收获。你会明白,在阴暗的角落,也会明媚,再不堪的过去,也要自由。这世界,总会有那样的人,抛却封建世俗的目光,只为你的坚贞不屈而钟情。我知道,你只是想要一份平淡而简单的生活,这世界,总会有那样的人,不贪恋你倾城容貌,只想要陪你一生细水长流,把所有风景都看透。

  十娘如斯,见之难忘。愿有人与你同枝而栖,愿有人为你撑伞而立。明年芳草依旧绿,不是故人不同香。

    高二:梅子黄时不下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