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诗歌 > 春意融融_700字

春意融融_7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江南的冬天,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冷,寂寞过。

  明明就是大过年,没了炮火的喧嚣,似乎冷清了不少啊。老街,老巷,老房子。那用石块黄泥筑成的老房子,木门大敞着,没有灯笼,没有对联,一个瘦骨嶙峋的老人,坐在那门前,就那样看着前面,也不知道是在看那拐角的路呢,还是在看那光秃秃的树。在等谁呢?

  今天的太阳似乎一点也不想出来,只是朦朦胧胧的洒下一点光,就赶紧逃走了,太阳也会怕冷吗?也许是也赶着回家吧?时不时吹来的寒风,让赶着回家的人裹了裹衣服,可看上去弱不禁风的老太太,似乎丝毫没有退却的意思,滴答……滴答……树上的雪水代替了时间的流逝,家家户户已经开了明亮的灯,门前的灯笼高挂,升起袅袅炊烟,房内一片欢声笑语,可老人,依旧坐在那,看着那小路。

  天黑的早,房外剩下的只是驱赶寒夜的红灯,和一个在等待的老人。老人家,别等了,你儿子女儿前年就没回来,今年怎么可能会回来呢?天都黑了,待会儿,说不定还要下雪呢。邻居劝了老人几句。是啊,要下雪了,要不……就不等了吧……老人一脸惆怅的表情,颤巍巍的起身。“踏踏,踏踏……“那小路上似乎有了许多脚步声,正在向这边赶来,声音越大,老人似乎越开心,是的!她听见了!

  “妈!”她的儿女儿媳手上拿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带着红灯笼,向这边走来,寒风被驱赶,温暖充满了整个屋子,挂上了灯笼,贴上了对联,突然,跳出了两个小家伙他们齐齐的叫了声“奶奶!”老太太的笑意更浓了,她急切的亲了亲那两个可爱的小家伙。

  此时此刻,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可老太太的心,如同五月的春天,春意融融!

    初二:奈何怎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