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振兴中华_1200字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振兴中华_12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多难兴邦”,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无论是自然灾害、战争还是疾病,中国都用她顽强的生命力度过了难关。回顾往昔,再看今朝,只觉得国旗飘扬的那片红更加鲜艳夺目。

  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我们脑海中有着非同寻常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上闪烁起绝无仅有的光辉。七十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老;半个多世纪的风霜雪雨,她经久不衰。今天,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地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今天是9月3日,是对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值得全世界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就在今天,天安门广场前举行了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这样的阅兵,在我国的阅兵史上是独特的一次。1960年国家改革的国庆典礼制度规定,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逢大庆举行阅兵。所以说,2015年的阅兵,它不属于国庆阅兵,而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我国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一次阅兵,不再是着眼于国内的重大意义,而是对世界和平发出的一种呼吁,一种强调。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为了保卫家园不受侵害,为了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国土,人们不惜代价,誓死抵抗,终于在1945年的8月15日,把侵略者赶出了国土。在这次战争中,有多少妻子再也见不到丈夫;有多少母亲再也见不到儿子;有多少家庭在战争中分散;又有多少文明在无声地消失……在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人以上,财产损失1000多亿美元,间接损失5000亿美元。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们怎能不牢记历史,让我们怎能不团结一致,让我们怎能不自强不息?

  铭记历史,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的顽强,即使在那人类的历史黑暗一页,我们也在顽强的生活着;即便在我们贫穷落后的时刻,我们也在呐喊、也在斗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心怀天下,放眼全局;中国共产党的深入敌后,驰骋疆场;中国共产党计划深远,神机妙算,成为了抗日的中坚力量,促进了中国人民的团结。

  “如果没有中国,战争的结局将会怎样?”“如果没有中国,日本法西斯可能会南下印度,西进中东,北攻苏联,并于德、意法西斯会师,人类历史的黑暗一页不可能在1945年终结”。是啊,没有中国,二战的历史将会改写。正是因为中国抗日健儿们的浴血奋战,正是因为中国抗日健儿们的顽强抵抗,正是因为中国抗日健儿们的奋勇杀敌,才没有让日本法西斯的阴谋得逞。无论在太平洋战场还是在欧洲战场,中国人民的贡献都不可磨灭,正是因为中国抗日健儿们用鲜血写下了一个个正义必胜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气贯长虹的凯歌,正是因为他们,才塑造了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传奇!

  作为一名中国新时代的学生,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无疑是我们的责无旁贷的任务。70年前,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肩上担任的是救国的重担;70年后的我们,肩上担任的是富强中国的使命。

  绢绢细流,便可汇成江海。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国耻,努力学习,尽自己所能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初一:盛子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