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与语文_650字

我与语文_65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缘不知何起,却永镌魂灵。

  ——题记

  不知是何时,与你结下不解之缘。许是露轻月圆之夜的奋笔疾书,许是秋殇寒浓之时的静坐捧读。无声不息,你深入我的血液,让我深深执恋——我的语文。

  我爱你浩如烟海的文学,漫步历史长河。有着“将干龄兮此遇,茎何为兮独往”的豪情感慨;有着“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的苦口劝导;亦有着“缕衣檀板无颜色,一曲当年动帝王“的风花雪月……简单如你,道尽历史风云;复杂如你,承载千言万语,遨游现代文学巨着,你是《红与黑》中的爱恨纠缠,是《四世同堂》中的倭寇遍野,亦是《红楼梦》中的旺族衰败;华美如你,言不完人间纠葛;平凡如你,却抒尽了人世沧桑!

  我爱你人间的代表——老师。用最简单的方式给予了我们灵魂的指导;用君子之德告诉了我们人间的真正美丑;用慈母般的情怀拥抱我们单纯的心;用春雨化无声的力量滋润我们的心田;用……

  我爱你无处不在的情怀。青藤攀上斑驳院墙,是凡生的不舍;老街城南,是曾经的记忆;人群熙攘的酒巷,是红尘的羁思;小河……

  我爱你无言的文字,一个个平凡的字眼,却倾注了作者的心血。是《看不见》中“赤道无异于极寒,日落即日出”的浓浓禅味,也是《寒夜》中“云过风起而不安的心”。

  我爱你的特别,更爱你给予我的平视。正如许巍所说:“我喜欢平视物质,既不俯视,也不仰视”。

  七堇年曾说:“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见过大海”。那我便可骄傲的说:我已阅过万千纷杂,却只爱你——语文。

    初三:韩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