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机器人创客_1200字

机器人创客_12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上周日的早上,大约7:20的时候,我们班全体同学在南油大厦公交站集合,准备去往位于福田的一个机器人创客,完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全班同学差不多都集合在公交站时,在几位家长的指挥下,大家排好队上了公交车。

  1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八卦二路劳动就业大厦站。下车后,我们整齐地排好队,一行人走向机器人创客。

  机器人创客的所在地是一栋大楼,很像写字楼。我们从楼梯上去后,就看见了像办公区的地方。我们进了第一间房,里面不算很大,摆了两个很大的机器人模型,两个机器人模型都是用各种零件组成的。一旁的科技人员为我们介绍这两个机器人,从科技人员的口中我们得知:这两个机器人都是参加过国际大赛的。机器人通过遥控,可以完成许多事情,比如:投篮,穿越障碍或将球放到指定的位置等等一些有趣的事情。科技人员还为我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型号,功能以及制作过程。等我们了解完第一间房的机器人后,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二间房。

  第二间房的正中央有一张圆形桌子,上面摆着一个可以供大家手动操控的模型。模型的尾部有四个针筒,可以控制“手臂”往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运动。先用“手臂”夹起白球,再利用四个针筒将球放在由四根小木棒围成的框里。房间里还有绕着墙壁围成半圆的桌子,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模型,有的可以发射橡皮团,有的是用许多木条架成的小房子,还有的是用牙签做成的。这些模型都不算大,却做工精细,如同一块洁白的翡翠,完美无瑕。看完了这些模型,过足了大家的“眼瘾”,饱足了眼福,我们被科技人员带去了一间更大的屋子,接下来我们将要在这里亲手完成飞机模型的制作。

  首先我们先两人一组分好组,每一组面前都放着一瓶502胶水、一把美工刀、一块长方形塑料泡沫板、一张飞机模型图纸、几根细长方形木条、一个橡皮筋、一个飞机头、几个大头针、一把剪刀。科技人员先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很快开始了制作。老师将每一步的制作过程都清晰地放在幻灯片上给我们看。我和黄舒玉一组,我负责量好距离、长度和木棒的摆放位置;黄舒玉则负责按照我量好的位置,剪下相应长度的木条,用胶水粘在相应的位置上。

  一开始,我们这组明显落后于其他组,因为我们两人都不是很擅长手工制作,只能去观察别的组的制作方法,而且我们一开始是两个人同时干一件事,这样就已经耗费了不少时间。好在我们后来醒悟过来,分工明确,这样一来,我们的进度大大提升,很快便完成了机身的制作。接下来只需安装机头和绑上橡皮筋就大功告成了。

  又过了十分钟,各个小组终于制作完毕,虽然飞机外形可能不太美观,但这里面蕴含着我们的心血。大家手上全都粘满了胶水,眼睛也因为劳累而酸痛不已。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将垃圾全都清理干净,全班人站在房间里合影留念。

  通过了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深深了解到了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脚步。与此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这次的出游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四年级:冷诺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