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道我不如四岁小孩?_900字

难道我不如四岁小孩?_9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次,那几天正是炎夏酷暑,可难受了。太阳的光照下来,感觉就像滚岩浆一样,一丝丝清凉的风都没有;路边的花花草草被阳光烘烤得无精打采的,低下头,像是昏昏欲睡。柏油路都看起来被晒软了,印上了一条条深深的车轮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刚上完补习班,教室里面的空调正好坏了,唉,上课的时候可把我闷坏了!一出门我就大喘气。这什么鬼天气嘛!这么热!我心里想。

  此时我身上、脸上全已淌着汗,这时候多么希望能有“天使”——冰淇淋来救场呀!

  这时,救“世”主——小商店出现在我眼前,大概在前方七、八米位置。我由于渴、热难耐,一个箭步冲到小商店里买了一份冰淇淋,一拆开包装便马上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爽!清凉立马涌满全身,舒服极了!我因为太舒服了,忘了文明,随手把包装纸一扔,包装纸飘飘荡荡,正好落在果皮箱旁边,正好在那里“落脚”。我本想过去捡起来,可这天实在太热了,我想赶紧回家,就转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张包装纸嘛,没事!况且,其他人也扔在地上嘛。

  过了一会儿,我走到离家不远的十字路口了,由于红灯,我只好等着绿灯的到来。我不经意间看见了一对母子,儿子拿着钱买来了冰淇淋,他拆开包装,包装纸随手地一扔,之后就把冰淇淋给妈妈咬一口,还甜甜地问:“妈妈,甜不?”他的妈妈温柔地抚着他的头:“嗯,可好吃了,妈妈今天可高兴了。但是,小奇再做一件事,妈妈就更高兴,更开心了。“小奇问:“妈妈想要小奇做什么呀?”“喏,你看,你把雪糕的包装纸扔在地上,把土地爷爷的衣服给弄脏了,土地爷爷该有多不开心,有多难过呀?你看,雪糕纸上黏黏的,多脏呀!”“好的,妈妈,我这就去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名叫小奇的大概四岁的男孩去把雪糕纸捡起来,把它扔向果皮箱,不巧,它飘落在了果皮箱的旁边,小奇看见了,又立马去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看见了这一幕,我的脸顿时红到耳根子了,一个小孩都把他扔的垃圾捡起来扔进果皮箱,而我,对他而言的大姐姐,为什么他办得到的事我办不到?这件事应让我深深反思一下,如果我连大概四岁的小孩都能做到的事都做不到,我要人生干嘛?

  是啊!如果,我连一个四岁小孩都比不过,有成绩又如何?

    六年级:施丽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