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梦是真实的_700字

梦是真实的_7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公!”

  “恩”

  “外公,你不要走。”

  “我没有走,我一直在你的身边。”

  “骗人,骗人……”我叫喊着,忽然从睡梦中惊醒,睁开的双眼中划过一滴泪,悄无声息地落在枕头上。我曾多少次梦见外公,外公每次都说,会一直在我的身边,但当我醒来以后,都会失望透顶。外公,已经走了……他不在我的身边了。

  梦都是假的!

  4月5日清明节,妈妈带我去拜祭外公。我蹲在外公墓前,抚着坑坑洼洼的石碑,触手清凉,一如外公的心清清凉凉,竟狠心离我们而去。望着墓碑上的外公的黑白的照片,脸上还挂着笑容,我不禁想起了与外公一起度过的时光……

  外公牵着我的手,走在路上。我一蹦一跳,外公也有着我。只是路上有一颗讨厌的小石子,我开心的跳着时,不小心踩到上面,当即绊了一跤,把腿蹭破了一层皮。

  我疼得哇哇大哭,牵着我的外公蹲下来,不住地向我的伤口上吹气,待我不再哭泣,外公笑眯眯地对我说:“怎么这么不小心呢,还痛不痛了。”在外公的笑容“迷惑”下,我居然说了句“不痛”外公指着害我摔倒的“罪犯”——石子说:“是它害我们璐璐摔倒的吗?”我大力地点着头,同时恶狠狠地瞪着石子,企图用眼神杀死它。外公拾起那枚石子,扔了出去,扔的时候还说着:“都是你的错,把你扔掉。”我在外公的安慰下,绽开了笑容。

  外公啊,你怎么能狠心离开我们呢!

  妈妈看我一脸伤心,对我说:“其实,外公一直很疼爱你,临死之前还惦念着你。”

  我的心颤了颤:原来……外公一直都……电光火石之间,我忽然明白了外公的话“我一直在你身边”外公并没有离开我,外公一直在我的心里,一直在我的心里默默守护着我。

  外公虽然走了,但他却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梦是真实的!

    初二:朱小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