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瞬间_700字

瞬间_7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往年的三月早已是草长莺飞,仅有赏花意。今年的三月暖阳春日迟迟未归,却只盼你回眸一瞬。

  她只不过是个在福利院待着的七八岁的普通小女孩,我去福利院只不过是为了完成任务。

  在这个被绿茵遮掩下得福利院,好像处处都充斥着绿色与阴凉。而我还是被炎热带跑了心。冰凉的铁椅同样安抚不了我焦躁的心,蹲在沙坑旁的小女孩她脸上的警惕、忧愁和平淡的感觉是在别的这个年龄的小孩所看不到的。她发现了我观察的目光时立马把头扭向我,我也立马把头扭向了旁边。那一瞬间,我还是感受到了阵阵排斥与空气的冻结。我受不了那目光,终于去了福利院里面。后来挺院长说,她本来是一个又活泼又聪明还有很多特长的小女孩,却因为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所以才来到了这里。

  院长让我去公共教室给小朋友们讲故事。这是一个很轻松的活,我自然爽快地接下了,没曾想又在教室里见到了她。小女孩一个人在教室的角落里面对着墙,我从她身旁拿了一本书,想说点什么又开不了口。第一个音节卡在喉咙里没有发出来,只能无奈的走到其他的小朋友中间讲起了故事。正讲到专注时,又感受到了那道熟悉的目光。我不禁转向了她,此时,她的双眼中有的只是专注。我装作心无旁骛的又读起来故事。

  当我的任务完成时,尽暮色已近。当我要转身离去时,却发现小女孩在沙坑旁画画,我忍不住好奇,悄悄走了过去瞄了一眼。开始挺疑惑她画的是什么,当我仔细观察后,令我震惊的是,她在描述的正是故事中的情节。

  敏感的她再一次感受到了我对她的目光,她头再一次转向我,这一次我没有回避。她愣了一下,两唇轻翘。

  这一抹微笑,这一瞬间好似是在烦躁不安夏天最好的清凉。

  一个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相。事情只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期这一回眸,这一瞬间。

    初二:李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