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把懦弱甩在身后_800字

把懦弱甩在身后_8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多时候,人懦弱不是因为对手很强,而是因为曾当过手下败将;很不巧,我曾是这种懦弱的人,但在不久之前,我已经将这种懦弱甩至九霄云外了。

  我从小就很懦弱,永远都是失败了不再重来,受伤就逃得远远的,做到与它们“再无瓜葛,”父母对我这种性格感到担忧,哥哥也因此操碎了心,但我依旧那般,无法捅破心中如纱般的恐惧。

  那年夏天,天气比往常热得多,我躲在空调房里睡觉,惬意的很,不久,随着一声开门声,我忽的醒来,转身奔向门外,去迎接哥哥给我买的漂亮滑板!一出房门,淡蓝色的滑板就静静躺在门口,我迫不及待地一脚踩上去,想模仿电视剧里的人来个惊艳全场,很不幸的是,我摔倒了,摔得很惨。

  哥哥听到了声响,连忙跑过来扶起了我,全身的钝痛让我流出了成串的眼泪。

  “我不学了!痛死了!”我哽咽着大叫,还狠狠踢了一脚滑板,滑板带着“伤”,连忙逃远了,猛地砸到不远处的墙上。

  哥哥静静地将我扶到客厅,不知为何竟开始泡起了茶!不久,他将散发着袅袅茶香的茶放在我手中,我疑惑地喝了一口,呸!什么茶啊!好苦!我连忙将它放下,眉头紧锁。

  “不喝了?”哥哥放下手中的茶,淡淡道:“你知道吗?喝茶也是一种修行。第一口苦,就认定整杯茶都苦,于是不肯再尝第二口;因为这样的误会,错失了多少好风景。”

  我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是啊,因为失败带来的阴影,我多次逃避,因为害怕伤痛,所以我不再重来,为此,我失去了多少机会?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在作茧自缚,将痛苦织成一张网,用来蒙蔽自己的心……

  我再次端起茶杯,毫不犹豫的一饮而尽,先前口中的涩竟与杯中的茶水相结合,变得无比甘甜爽口。

  “哥哥,我需要你的帮助。”放下茶杯,我又一次踏上那块滑板,哥哥在一旁指导,不时帮我纠正姿势,恐惧还是有的,当我踏上滑板时,先前的伤口条件反射地隐隐作痛,但那又何妨,说好的,我不想再懦弱!

  当我以几近完美的姿势,在地板上甩出一个完美的弧度,是的,同时,我也甩掉了懦弱,我的心头一次觉得这么轻松,压在心上的石头被甩到了吐鲁番盆地,脚下的滑板亮丽无比。

  甩掉懦弱真的并不难,只要明白,在破茧成蝶之前,总还有个作茧自缚的过程,只要你不懦弱,继续坚持,总会成功的!

  初一:李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行文流畅,段落分明,上下连贯,过渡自然。作者对细节传神的刻画,恰恰相反到好处地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文章写得很好,立意深远,很有共鸣,充满正能量,希望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