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亮晶晶的绿叶_1500字

亮晶晶的绿叶_15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家里,我养了一株海棠花,每到开花的时节,一两朵花儿傲立枝头,尽情地展现着美丽的风姿。在许多人对花儿的美丽而赞叹不已时,却忘记了那些亮晶晶的绿叶,忘记了没有了绿叶地陪衬,再美的的花儿也会黯然失色。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着这样的绿叶,他们或许不像红花引人注目,或许没有红花美丽动人,但是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绿叶精神更让人肃然起敬。

  在我们学校,有这样一名体育老师,他脾气火爆,人送外号“魔鬼教官”;他受人尊敬,一直深受同学们爱戴。他,就是学校篮球队教练苏老师。

  经朋友的介绍,我进入了学校篮球队。然而,我对篮球队生活的美好憧憬很快就被苏老师的魔鬼训练所打破。“快传球!”“投篮呀,投篮呀!”“教你们的战术呢!”每天训练之时,苏老师总是铁青着脸,无论你的对错,他总是把声音提高八度大声训斥你。初来乍到的我还对这位老师心存敬畏,但当我成为了主力,我越来越不能忍受老师的火爆脾气,对老师心存怨恨。我的心声,也是大家的心声,当老师痛斥了我们的核心后卫后,愤怒的烈火终于被点燃了,大家集体罢练,每天都有人故意缺席。就这样练练停停,篮球赛的举行时间也渐渐逼近。看着其他学校球员精湛的技术,大家突然慌了,只好去找老师,可这时的老师却沉默不语,只是不断地重复着“有希望,可以赢”。

  比赛前一周,我们和一小进行了友谊赛,满怀信心的我们却半场崩盘,以十分的劣势大败。当大家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之时,老师却一改常态,让大家围坐在一起,语重心长地说:“前些日子,我之所以沉默了,是因为知道心高气盛的你们一定不会听从我的建议。现在,你们了解了与其他学校的差距,你们明白了吧,要想取得胜利,必须要有不怕吃苦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还有五天时间,加油吧!”听了老师的话,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怅然若失地离去了。而我也低下了头:当我们为训练的艰苦而抱怨连天之时,有谁又考虑过一直辛勤劳动的老师呢?当同事早已下班,当妻儿翘首以待,当自己因一群不懂事的孩子而气愤之时,老师都没有抱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呢。

  第二周,大家却都想变了个人似的。清晨,大家都顶着刺骨的寒风准时来到学校开始艰苦的体能训练。当做俯卧撑的同学因无力而趴下时,老师依然会用他那标志性的“吼”大声训斥着;“别像个狗熊似的趴着!”;当跑楼梯时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时,老师则大手一挥,用极具杀伤力的眼神扫视一圈,大家又自觉地跑了起来;当同学在折返跑时不慎摔倒,老师也会伸出来援助之手,但是,只要你还能动,他便会让你坚持跑完……每天下午的放学铃就像是集结号一样号召着我们在操场集合,这时,老师也展现出了他细致的一面,他按照每个球员的战略位置指定不同的投篮地点,又耐心地手把手教我们投篮的姿势、力量和技巧,严格要求我们必须把每个姿势做到位,把每个投篮完成好。就这样,老师仔仔细细地教着,我们认认真真地学着,老师,依然是那个凶巴巴的老师,依然是那个有些“无情”的老师,不变的是老师,而改变的是每个同学的心,因为我们何尝不知道,这次篮球赛又凝聚了老师多少的心血。

  篮球赛上,大家奋力拼搏,这支一项不被看好的球队竟然一举超越一小、二小、石小等强队拿到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当我们站在奖台上捧着那令人自豪的奖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老师。是啊,我们就像娇艳的红花在球场上展现风采,而老师则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红花提供养料,为红花衬托美丽。这样的人才是最令人敬佩的。

  又是春天,家里的海棠又开了,每每看见那绿叶无私地衬托着红花,我便会想起那场刻骨铭心的球赛,那些历历在目的往事,那位有着绿叶精神的苏老师。球赛之后,我和苏老师见面的机会也少了,但是,无论怎样,我也要真诚地说一声:苏老师,您辛苦了!

  初一:万瑞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自然洒脱,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丰富,语言新颖清爽,结构独特合理。文章的出彩之处在于开头与结尾,由花说到绿叶,从绿叶联想到身边的事,结尾处又照应开头,点明中心,深化主旨。

  文章写得不错,希望作者继续努力,争取以后写出更好的文章来。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