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道红光便是无尘仙人,渊凌端见情况不对,便火速撤退,,放过了渊凌雪,渊凌雪和无尘仙人葬好了颜熙和渊凌安,“孩子,你改个名字吧,从此后,世间再无渊凌雪”无尘仙人缓缓开口。“师父,请受徒儿凉熙一拜”安凉熙跪下来,三拜无尘仙人,“嗯,孺子可教也,起来吧,孩子,你可叫安凉熙?”安凉熙点点头。“也罢,本尊想你不要记住杀父母之仇,可好?不要活的那么痛苦,可好?”无尘仙人心疼眼前这个孩子,随后把安凉熙带回了印苍峰,印苍阁便是安凉熙的住处,只是十五,安凉熙锁骨处的妖冶花便会变得血红,比平时的红还要红,无尘仙人就是知道这孩子是天煞孤女,魔煞女,所以才收入门下…
“嘿!”一名生得俊俏的男孩拍了拍安凉熙的肩头,“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怎么从来都没见过你啊”男孩笑嘻嘻的对安凉熙说。“我叫安凉熙,是师父的新徒弟,你叫什么啊”“我?我叫幻轩逸,原来你也是师父收的新弟子啊,我也是”两个小孩在月光下畅聊,而一旁默默注视着安凉熙的无尘仙人似乎觉得有点异常,对!今日是十五,本因是妖冶花盛开的时候,为什么安凉熙没有反应呢?难道是因为幻轩逸?
十年后,安凉熙长大了,变得美艳了,绝色的美貌吸引着各个弟子,都想拥有安凉熙,可安凉熙又岂是他们这些庸才,安凉熙其实心里一直有个人,就是幻轩逸,只是三年前幻轩逸因为继承皇帝位不得不离去,“安师姐,师姐,啊啊啊!”只听嘭的一声,女子的声音已经说明她撞门上了。“琉璃,你干嘛?”安凉熙淡定的喝着茶,“师姐,师父说让你去仙涯一趟”琉璃站起来,摸摸头,很淡定的说着。“知道了”说完,安凉熙不见了,当安凉熙瞬间转移时,琉璃嘴巴都惊呆了,没想到才短短的十年,师姐的武功竟如此了得。
仙涯……………
“师父,唤徒儿有何事”安凉熙低垂的眸,显得绝美。“安儿,如今为师大限已到,为师可位列仙班了,只是放心不下这印苍峰和这众多的弟子,最令为师放心不下的是你,安儿,你身幼丧父母,又是有着妖冶花的魔界煞女,为师怕你误入歧途,堕入魔道阿”“师父放心,徒儿不会堕入的,愿师父位列班位时,能永享天福”安凉熙语气加重了,眸子里的冷眼多了几分坚定。“安儿,为师想用天印封住你的魔性,让你十五不再受妖冶花的控制,可好?”
“师父之前不是已经封印住了吗?为何?还来一次?”
“之前是封印了一成,但封印全部魔性,过程很痛苦,你可以承受吗?”
“能!师父,来吧”
“好”无尘仙人施法了,安凉熙觉得头疼,就像撕裂了一样,嘴里喊着幻轩逸的名字,身体被一道光包围,心脏就像被换掉了一样,生不如死,最终晕了过去。
当她睁开眼时,已是朝日,“师姐醒了,师姐醒了,师姐你终于醒了。”琉璃激动不已,差点就哭出来了。
“琉璃,别大惊小怪的,我睡了多久?”“已有三日了,只从去了仙涯,师姐便昏迷不醒,今日终于醒了”
“那。。师父呢?”说到师父,琉璃的眼眸垂下了,“师父他。。他仙去了,交代我们众弟子,以后听从师姐你的话,”
“师父,”安凉熙闭上了眼,她比谁都清楚,仙涯上发生了什么事。既然师父托付印苍峰于她,她便会好好的守护。“琉璃,你先拿着仙羽,我要出去几日”安凉熙把仙羽交给了琉璃,琉璃点点头,“师姐,去吧,我会好好的守护的。”
人间。。
天下被幻氏征服,新主改国名为轩,字安。
幻轩逸便是那新主,开国大将军是那渊凌端,次日便娶那渊凌家的二小姐渊凌夏。
安凉熙看着新婚的幻轩逸,心里很不是滋味,便在屋顶吹笛,吹那首飞月风起,幻轩逸听出来了笛音,抛下渊凌夏,“凉熙,是你吗?凉熙,快出来,我知道是你”幻轩逸也成长了不少,如今是那人人乐恰的新主,“陛下,洞房花烛,帘影美人,为何在乎这笛音?”幻轩逸看着房顶上的安凉熙,看着她那令人着迷的脸庞,便纵身一跃,和安凉熙并肩而坐,“我不喜欢你穿新郎服,”安凉熙袖子一挥,幻轩逸的喜红服便成了正常的龙装。
“凉熙,我就知道是你,我好…”“嘘,轩逸,别说话了,陪我坐着就好”安凉熙靠在了幻轩逸的肩头,幽紫色的袖裙随着风摆动。
次日朝
皇上有旨:封渊凌夏为妃,特赐封号为澜,入居乐朝宫,封安凉熙为熙妃,入居朝乾宫,钦此。
渊凌夏不服,为什么一个不明身份的人就可以封妃,和他开国大将军之女平起平坐。
御花园…
安凉熙看着桃花,伸手去摘,这时,渊凌夏来了,看见了安凉熙,“姐姐好,”渊凌夏端端正正的行了礼,而一旁的安凉熙没怎么理她,转身欲走。“喂,安凉熙,你给我站住,本宫在这,你看不见吗?”
安凉熙瞥了她一眼,这眼神认渊凌夏寒碜不已,“呵,我只看到了一个泼妇,琳儿,你说是吗?”安凉熙对着一旁的宫女说。一旁的宫女笑了,这让渊凌夏很不舒服,扬起手一巴掌过去,但是,一旁的琳儿没有受伤,反而是渊凌夏捂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安凉熙,“你…安凉熙…你竟敢打本宫。”
“本宫的宫女,岂是你可以随意打骂的”
“哼,本宫要告诉皇上,灭你满门”渊凌夏恶狠狠的对着安凉熙。
“去吧,澜妃,本宫洗耳恭听你如何对轩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