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不再寂寞_1200字

不再寂寞_12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中学快两个月的小卓,几乎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于学习,他感觉到他的生活缺少了什么。就是因为他住校,忙于学习,他回家的时间少了,自然陪母亲的时间少了,与母亲谈话的时间也就少了。现在,他不像以前那样每晚和母亲一起散步谈心,而是在拼命做作业,母亲则在一旁看看书。一天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过去了。

  在他每周日返校的时候总是依依不舍,他总是爱问母亲:“你舍得我回学校吗?”母亲总是微微一笑,说:“舍不得也得走,因为你就像一只小鹰,需要炼就一双坚硬的翅膀,能展翅高飞。”

  记得他刚读初一的那个月,他很不适应中学生活,性情十分浮躁,心情常常都是不耐烦。母亲一说什么我就甩出一句话:“我知道了,要说多少句,烦不烦啊?”母亲只好什么也不说,一个人默默地去做自己的事情。他也不以为然,只管做自己的事情。

  直到现在,他才发现,母亲的话变少了。他才意识到当时是用怎样恶劣的态度来答复母亲!可是母亲,当时却并没有生他的气。反而却一直在注意自己,好像觉得自己话太多,害怕烦到他。此时,他心里感到很内疚,他真的很想说:“母亲,对不起。”

  他知道,母亲一定不会生他的气,周末两天也没有太多的时间陪陪母亲,好好和母亲聊天。他平时在学校也经常给母亲打电话,是因为他很想母亲。当他给母亲打电话母亲没有接时,他又是多么担心。

  也许他的母亲并不在意这些微小细节,可是现在,他很在意。想想这十三年来母亲是怎样的含辛茹苦,无论他做错什么事,母亲都是如此耐心地教导他,而他有时还不服气,还吼母亲,也不顾及母亲内心的感受,而经过两个月的初中学习和生活,他已成长了许多。他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好好改改了。

  他现在认为,如果自己光说不做,那也没有用的,他一定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之中去,因为他相信,只要他改掉自己的不足,能有所进步,就一定不会再让他的母亲感到孤独了。

  他写一首小诗给他的母亲:

  乌云飘了过来,

  遮住了太阳,

  挡住了白云。

  风疯狂地肆虐起来,

  雨无情地打下来,

  折断了花,

  压弯了草。

  粗壮的大树,

  遮挡不住狂风暴雨,

  作为小彩雀的我,

  惊恐万分。

  这时,

  一只美丽的彩雀飞过,

  叼来了小虫子。

  小彩雀不再害怕了,

  也不用挨饿了,

  津津有味地享受母亲带来的食物,

  它,

  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因为,

  它拥有一位好母亲,

  它不会在感到恐惧。

  母亲不就是那只美丽的大彩雀吗?在他最无助的时候,给了他温暖,给了他勇气,给了他希望。知他道,母亲一直都很爱他。

  从今以后,不管他有多忙,学习任务有多重,他也要抽出时间来,陪母亲散步,与母亲散心。因为小卓的父亲长期在外挣钱,很少在小卓母亲的身边,有小卓在,母亲也不会再感到一个人空虚寂寞了。他会陪在母亲的身边。因为,在他看来,没有时间那不是借口,时间是靠自己争取的,是靠自己挤出来的。不是随随便便就有的。有一句话:“什么都等得,就是陪伴父母等不得的。”

  这时候,他的母亲不再寂寞了,因为她现在拥有了一个好儿子。

    初一:石重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