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遥不可及的母亲——自然_1200字

遥不可及的母亲——自然_12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在东莞长大的我对家乡的记忆是那么的渺茫,只依稀记得些许零碎的片段、景物。但凭着这些回忆,我对家乡的怀念一年胜过一年,终于在一天,我的父母告诉我:明天我们回家。

  蓝宝石般的天空,黄金似的麦田,清澈见底的溪流,热情好客的同乡人……这是一个多么美好多么令人憧憬的宝地啊!如今,我终于在10年后重归故土!坐在车上,我轻轻托着腮,看着窗外一棵棵一闪而过的树儿,不禁轻笑起来:啊!家乡,我回来了,你,还好吗?

  提起家乡,不会忘记的便是大姨家前溪边的桑葚树。这里是盛夏之时最好的“避暑山庄”,躲在溪边的大榕树下,双脚浸在沁凉的溪水里,不一会儿,就有小虾小鱼悄然出现,游走于双脚之间,给人带来一阵阵酥麻感。闭上双眼,从远方传来抑扬顿挫的鸟啼声,蛙鸣声,知了声,竟毫无违和感,犹如大自然正在开一场盛大的演唱会来欢迎我这个游客。这时我就会竖起耳朵,认真地去倾听那大自然最美的心声。再顺手往旁边一摘,不用看,那必定是熟透了的桑葚,拿到溪里稍微冲洗一下便可入口,轻轻一咬,夏天的味道便出来了,那桑葚,酸甜之间带有淡淡的清凉感,名副其实是夏天的“至宝”……

  在我陷入回忆不可自拔时,爸爸突然奇怪的问了句:“想什么呢,怎么流口水了?”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猛地反应过来,摸了摸嘴角——真是“流了一地的口水”啊!我窘迫地解释着:“哦,就是想到桑葚了。”惹得全车人笑的前胸贴后背。我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再看着窗外。窗外不知何时变成一片草原,数只奶牛分散开来悠闲自得地吃着草,有几只大概是“吃饱了没事儿干”“哞哞”地比谁唱得好。看着周围不断变化的景物,怎能不令我感慨万千,在环境污染如此严重的社会,这样的景物又能看几回呢?也许明天再来的时候,这里却变成了“繁华“的都市……

  ”耶?奇怪了,这条路怎么成水泥地了?“爸爸的惊讶的声音再次换回了我出窍的灵魂,我好奇地往爸爸指的方向看去,一条极为平坦的水泥地映入眼帘,灰色的令人倍感压抑的水泥地大军就这样毫无生机的向前方侵犯,一眼望去都是灰色。再看看周围,除了水泥地就是随意搭建在土地上的广告,而那土地也不知是何原因竟被染成了黑色?!众人深深地叹了口气。不知是谁叫了一声,”什么时候到家?“”……这里就是啊,唉!“什么?!我一次又一次的揉眼睛,多希望有谁能何我说——刚才开玩笑的,怎么可能嘛。然而,幻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不论我怎样去揉,眼前永远都是不变的黑色。我捂着手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仿佛周围的空气突然间就浑浊了、消散了。

  我闭上眼睛捂住耳朵,不愿再看见那片黑色听见那些”动听“的流行乐曲...我回想前几分钟见到的那片草原,不禁再次叹口气:那片草原,怕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了吧……

  蔚蓝的天,充满大自然气息的空气,随处可见的绿色那,是遥远的从前;乌黑厚实的云层,充满汽油味的污浊的空气,闭眼也可以见到的灰色,才是现在啊!!

  大自然应该是越活越有活力,越活越丰富精彩的,可我怎么觉得她老了,老的是那么的快,她辛苦孕育的多少物种,让我们给毁了!人呐,醒醒吧!

    初二:邱佳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