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书.吃苦.青春.人生_700字

读书.吃苦.青春.人生_7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之梦,是遥远的。想要触及如星星般的梦想,方法只有一个:用吃苦和读书做地基,建成一座通往青春之梦的希望之塔……

  听完王桂兰校长的演讲,有一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又如一块烙印,烙在我心灵的深处——不读书,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

  大文豪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可见书籍对一个人的青春,对一个人的成长,对一个的人生是何等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些中小学生,更应多读书,多读好书。说到这一点,我相当惭愧,到书店时,我只看漫画书和一些无聊的小说,一看到一些中国名着,外国名着就头昏。这习惯可不好,我一定要好好改正,可不能“快乐数十载,悲痛七十年啊!”

  达尔文一生体弱多病,一天只能用一小时看书,他说:“一小时至少能看10页好书,一年至少可以看3600页书,三十年至少可以看110000页书,看110000页书就可以让你当上一个学者了。”一小时也可以看一本漫画,可以看一部电影,还可以搓几盘麻将。试问诸位把一个小时用在看好书上有意义些,还是看电影、漫画、搓麻将有意义些?

  马云曾经说过:“不吃苦,你青春干嘛?”如果你将你的青春放在玩电子游戏、搓麻将、看漫画上,你不觉得这样的青春是枯燥无味的吗?这些事儿,你七八十岁也能做啊!为什么要这样虚度青春,枉费青春哇!而像我们这些中小学生,却总将时间放在电脑上、电视上、追星上、打扮上。这些的青春是枯燥无味的,这难道不时虚度青春,浪费青春吗?

  人,就像一只将要破茧的蝴蝶,只有努力挣扎,发奋读书,感于吃苦,这才能破茧成蝶,飞向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草坪,与花草为伴,与蜂蝶为亲。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打磨,原石怎能成钻石;不经历磨炼,人怎能成大器?

    六年级:刘云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