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摘,像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把我们带向知识的云端;小学生文摘,像一颗百看不厌的流光溢彩的绝世佳作,将我们带入真善美的世界;小学生文摘,像一颗黑夜中的启明星,散发自己闪耀的光芒,照亮我们,让我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锐变成一个知书达理的优秀少年。
在蔚蓝色的书海里,我像一个如饥似渴的少年,想要降服大海,却无从下手。这时候,一把“定海神针”出现了,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小学生文摘。我像一匹饥饿的野狼,贪婪的吞噬它。当它被我吃透,吃穿时,我学到了“降服”书海的方法,学到了写作的方法,正是因为它,我才能妙笔生花,写出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不过,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一篇感人的文章—桃子飞到土星上。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叫做小葡萄。她有一个很爱她的姐姐,叫做桃子。桃子总是哄他说,土星适合水果生长。所以,他们常常一起在梦里去土星玩耍。小葡萄很讨人喜欢,她会说很多讨人喜欢的话。桃子被哄的心花怒放,更喜欢妹妹。不过小葡萄有一个缺点,就是没心没肺的挥霍这姐姐的爱。就算小葡萄提出的要求再难,她都会一一满足。忽然有一天,桃子不见了。小葡萄很生气,因为她知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桃子不是她亲姐。小葡萄打开了姐姐从来都不让她动得抽屉,里面有三本日记。第一本日记上写着她的童年趣事:小葡萄会叫姐姐了;小葡萄说姐姐是男的,因为姐姐头发好短;小葡萄的牙掉了,吓得呜呜哭……翻着翻着,几片薄纸落了下来,小葡萄捡起来一看,是诊断书—“先天性心脏病”,再看名字,“张小桃”。桃子有先天性心脏病?看到这里,我的心顿时紧张了起来。小葡萄又哆嗦着打开了第二本日记——“小葡萄,当你看到这个本子的时候,我也许已经不在了。医生说我只能活到五岁,所以爸妈又生了你。可是我竟然活到了二十岁,上天对我太好了,让我看到你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妹妹,还有机会陪你走过十二年。小葡萄,你要做一个孝顺的小女孩,孝敬爸妈,他们吃了太多的苦;小葡萄,世界多美好啊,你要珍惜每一天,你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多么重要!小葡萄,这个地球不适合我生存。我要去土星了,土星适合桃子生长……”看到这,我泪落如珠,也许这不是世界上最华丽的语言,但在这一瞬间,我坚信它是世界上最纯洁的语言,最质朴的语言,它不似花言巧语,让人心花怒放,它不似幽默的语言,让人哈哈大笑,但,它有爱的结晶,爱的点缀,所以,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只感受到浓浓的爱,浓浓的亲情,我们何不在爱中长大?你可曾还记得,那摇曳的烛台之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为即将远行的游子缝补着衣裳,那密密的针线中加织着深深的伶爱与眷眷的不舍,惨白的烛光将慈母的银白染得更白了;这正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便是母爱。多少个日月操劳,母亲总是无怨无悔,还记得偶然的一次机会,在母亲乌黑的头发下丝丝银发从鬓角露出,恍然间,才发觉母亲为我付出了太多。
母爱如水,柔情温婉的水。小时候,一个严寒的冬季,我被冻得双手发紫,那时家里很穷,我没有棉袄。懵懂的说:“要是我有一件小棉袄就好了”。母亲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很快就会有了。“半夜里,我醒了,却发觉母亲不见了。原来,母亲在织毛衣,好挣钱给我买棉袄。母亲的身体弯曲着,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我的双眼模糊了。这便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友爱如水,清澈明亮的水。
友爱的典范,便是钟子期与俞伯牙的高山流水。他们的友情如流水般,流过千万年,仍然千古流传。古有伯牙摔琴谢知音,今有勇胜细心帮佳起。这里的勇胜,是我的好朋友卜勇胜,这里的佳起便是我。
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被一个大哥哥撞倒。我痛苦的呻吟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帮助我的。这时候,我的好朋友卜勇胜出现了。他细心的用卫生纸止着血,帮助着我。他似一线阳光,照亮了我。他不断安慰着我,把我抬到了医务室。我号啕大哭着,他不断得给我讲有趣的事,逗我开心。直到现在,我仍然还记着他那忙碌的身影。
爱,照亮了世界。让我们在爱中成长吧,长大后,再用爱来回报他们,回报柔情的母爱,回报清澈的友爱,……回报一切的一切,用爱,让生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