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之颂歌_550字

秋之颂歌_55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第一片金黄铺开,秋轻轻地来了。当第一场秋雨飘落,我伸手,感受着。

  秋天,那硕大,饱满的果实,经过冬的蛰伏,春夏的历练,终于成熟,人们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一阵秋风吹过,满目金黄的落叶随秋风或起或落,或聚或散,如此婀娜。落叶飘去,带走春的欲望,夏的灼热,树木褪去华丽的装饰,安静下来,准备去享受冬天那份安谧,静美。叶子的一生虽短,它们的生命虽然脆弱,但是它们始终带着微笑一路走来,直到生命的尽头,依然有着“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从容。

  提到秋,谁都不免有一种凄凉悲惨的色调,试想古往今来多少诗人作家,在他们的歌咏中,也都把秋染上了凄凉的色调。但在我心中,无论秋雨,秋风,秋叶,都是一种令人振奋的飒爽,是一种悠然的愉悦。

  每当伫立在屋檐下,望天空中飘落下来的雨点,便觉得像是一颗颗晶亮的珍珠从空中洒落下来,是那么洁白明艳,我的心也好像被这雨清洗过一般,明亮透澈。雨势已缓,雨声渐止,感凉风习习,万籁俱寂,天地焕然一新。

  入夜了,初秋之夜,夜凉如水,残月似钩。功课繁重,心情苦闷,便一人漫步于庭院。

  却觉夜色茫茫,天高地阔,繁星点点。飒飒秋夜,心情稍适,只觉整个身心都放空了,徜徉于天地之间。浸于秋夜,不能自拔。

  置于旷野,观满天星斗,浩渺宇宙,心胸顿广。抛开城市的繁华,只余这寂静深夜,不亦美景乎?

    六年级:秦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