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爷爷_600字

我的爷爷_6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论春夏秋冬,每天,你都会看到一位老人准时接送我上下学。他头发花白,高高的个子,不胖也不瘦,一脸慈祥,那就是我的爷爷。

  我一出生,爷爷就来到宁波。爸爸、妈妈工作忙,平时基本都是爷爷照顾我的生活起居。爷爷为我做饭,辅导我作业,陪我玩耍。

  有一天吃过晚饭,我和爷爷到广场上玩儿。突然下起大雨,起初,我们躲了一阵子,盼着雨能停下。谁知雨不但没有停,反而越下越大。爷爷决定冒雨回家。而这时,路面上已经积水了。为了不让我踩到水,爷爷背着我往回走。他一只手用力托着我,另一只手帮我拿着沉甸甸的活力板。一路上还不断叮嘱我,雨伞要好好罩着我自己。赶到家,爷爷大部分衣服湿透了。汗水和雨水顺着他的头发、脸颊流下。看着我好好的,他却安心地笑了。

  我爷爷性格温和,很少生气。但是如果我犯了错误,他也很严厉。记得有一回我因为不珍惜时间,被爷爷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从我出生到现在,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爷爷不辞辛劳地照顾我、呵护我、教育我。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而他自己却在为我一天天的操劳中苍老了许多,爷爷脸上的皱纹就是我成长的印记。

  妈妈说,如果没有爷爷的帮助,我们家运转就不会这么顺利。爸爸说应该给爷爷记“特等功”。以后,我要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爷爷少操心、少操劳。还要让他老人家多锻炼身体,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指导老师:林婧婧

  二年级:余柳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爷爷”产生慈祥的印象。文章通过对“爷爷”在生活中的细节的描写,使得整篇文章充满“爷爷”的爱。

  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起来令人倍感亲切。关于“爷爷”的故事小作者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

  点评老师:刘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