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自然生活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自然生活_12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的时代主流无疑是城市,整个世界几乎被城市所占领。但是,总会有那么些“漏网之鱼”,在那里没有一点城市的影子,很难得到保持着原有的那份纯洁,也就是那份纯洁,才滋润出了幽静如画的风景,真善美的人格,热情好客的居民。

  元宵刚过,村里的妇女们就已经待不住了,都趁着晴天出门去劳作,开启了新一年劳作的大门。雨水节气前后,村民们都会进山,在高山深水边找到合适的小竹,用来做豆类的攀栏,当然,有时候其他的农作物也需要攀栏。此时,山上已有嫩叶爆出,野花开放,春意始至。清明之际,正是山珍野味接连出现的好时光。蕨菜,小水竹这等餐桌美味接连出现,孩童们总会在放学后,邀上几个至交伙伴,一起上山下河采野味,每次都会满载而归,但身上难免会有挂彩。晚上,吃着自己采的美味,脸都笑成了花。挂完亲,祭祀完祖宗没几日,就要犁地了。当太阳初照大地,田野里就已经出现了牛的身影。可能是老牛,也可能是壮牛,但终归都是犁地的好手。谷雨到了,便是撒稻种了。那稻种飘飘洒洒地飞向田地,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撒完种后,又一轮的忙碌便开始了。妇女们把买来的菜种,菜苗都种下,之后便是来给它们除草施肥。芒种前后,田里的稻种都长成小秧苗了,然后将秧苗移栽便是头等大事,每家每户都动起来了。

  日子很快,忙完后没多久便入夏了。在夏天,人们难得歇息,也没有再多劳作,更多的便是在家中或村里同村里人闲聊。也有一些耐不住清闲的人,依旧忙于山间地头。其实说实话,农村没有多少清闲的日子,这些日子都是挤出来的。再过不久,就会有很多的农作物相继成熟,最能使孩子们兴奋的无非就是西瓜的成熟了。暑假时,西瓜几乎都瓜熟蒂落了,到那时,即使你在集市上买,也绝不贵。孩子们便每天抱个大西瓜吃,直吃的肚子疼!

  西瓜吃的吃的差不多,秋天也就来了。空气里似乎还残留着夏日里的闷燥,但秋风却带来了秋天的凉爽。村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妇女们赶忙将新菜种种下,然后便是到油树地里去除草,到时好让油籽掉到秃地上,好拾。这些做完后,就快到寒露了,稻米也成熟了。也不知道是哪户人家起先,然后,便能听到遍野的“沙沙”声,其间还有村民们的闲谈声。没过几日,原本金色的海洋一瞬即没。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一点也没错。刚收完稻米,紧接着油籽便掉落了。村民们便分工,有的上山捡油籽,有的在家晾晒稻谷。

  忙完这阵子,离冬天也不远了。偷得几日闲后,全村人便又忙活开了。到田间种油菜,过冬蔬菜。这些忙完后,冬天也已到来多时了,天气越来越冷。直到现在,村民们才能放心地休息一下,等待着春节的到来,子孙满堂。这便是给自己的一年,放了一个长假,长假过后,又是一轮新的劳作……

  村里的生活难免会苦会累,但是人人都自食其力,大自然也馈赠给了他们优美如画的生活环境,其实乐比苦多。

  城市的生活固然好,但是你走进农村时,你就会发现,只有在这里,人们才能真正地触摸到自然,真正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真正的体验到自然生活,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初三:粟夏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选材新颖,乡村生活气息浓郁,富有文学情趣,读后令人身心愉悦;语言新颖清爽,结构独特合理。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需要注意小的细节"很难得到";文中描写的场景有很多,几乎都是一笔带过,未作过多停留,刻画的不够细腻;叙事不够具体集中。

  建议作者可以边叙事边抒情,结尾集中表达情感,突出叙事作文特点,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