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也许这就是成长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也许这就是成长_8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思绪像是摇摆的风筝牵扯着我的记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就是掉不下来,我的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你一定不能哭呀,你可是我的小太阳呢!”

  耳畔又响起她那是稚嫩的嗓音,想念如潮水一样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与她认识以后,我才真正明白了一句话。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那一年的九月,是一个闷热的季节。我从家乡的小学转去镇上的小学读六年级。初来乍到的我没有一个朋友,每一天都只顾埋头学习。我不擅长与别人打交道,所以刚到镇小的那一个月,我很孤独。

  上课认真听讲,靠回答问题来证明我的存在,下课又因为没有朋友而从不贪玩的我,再一次数学测试中初露锋芒,以1分的优势险胜当时我们班的学委兼学霸。因为是我考赢了学霸谢(外号)所以免不了有人在背后闲言碎语。“作弊、抄袭”等很多谣言如同大石一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之后的那一段日子,我变得敏感、暴躁,遇到一点小事我就会斥怪别人。只有她,只有她察觉了我心中的委屈与压抑。

  有一次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街上,她跑过来问我,“你没作弊对吧!”我转过头去看她,她的笑颜比花还灿烂,我收回视线,默默地点了点头。

  “我相信你。”

  我心里最坚强的地方在那一瞬间被击溃,这么多天来的故作勇敢在这一刻都显得微不足道。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紧张地盯着我,“你一定不能哭呀,你可是我的小太阳呢!”她是我当时唯一的朋友,也是我最最喜爱的人。那时候,我的一句“谢谢”哽在了嘴边,如果给我一次回到童年的机会,我一定要将它弥补起来。

  可以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如果,我们谁都没有跑男一大结局里王祖蓝“斗转星移”的能力。“已经发生的,即将要发生的,都是命中注定。”

  如今的我早已在时间的磨合下变得多愁善感,却从未再轻易地掉过眼泪。也许是因为她的那句“你是我的小太阳。”

  又或许,在这么多年的磕磕绊绊中,我早就悟出了成长的意义。

  也许吧,也许这就是成长。

  初二:何姝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将成长中的故事写得细致入微,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使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全文叙事集中,不枝不蔓,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感人。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对重点的把握不是很准确,未详细刻画改变自己心境的人物,只是一笔带过;成长的意义并未在文中明显提及,标题刻画不够深刻。

  建议小作者能够准确把握写作重点,将主要表达的感情进行细致刻画,继续努力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