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_75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_75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生活着许许多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小兔子多多便是其中的一个成员。

  今天是多多的8岁生日,多多心想:既然我已经长大了,我一定要帮别人做些什么!多多来到一片麦田里,他看到牛伯伯正在辛勤地除草,便走了过去,说道:“牛伯伯,我来帮你除草吧!”牛伯伯却笑着说:“你太小啦,伯伯怎么能让你除草呢?哦对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伯伯帮你采了朵又鲜又嫩的大蘑菇,来,你看!”牛伯伯说着便把蘑菇递了过来。“谢谢牛伯伯!可我其实想……”未等多多说完,牛伯伯便转身回到了田地里继续除草。虽说有着好吃的蘑菇,但多多心里总像缺失了什么似的。

  多多拿着大蘑菇,继续向前走着。他突然看到了猫阿姨,猫阿姨正在钓鱼。“猫阿姨,我帮你钓鱼吧?”多多边说便走了过来,“是多多啊!阿姨刚刚钓了几条鱼,你帮我放进水桶里吧。”“没问题!”多多正想拿起鱼,没想到那鱼使劲地甩着鱼尾巴,又滑又黏,多多刚想抱起来,那鱼灵活地一扭,便纵身一跃,跃进了池塘里。多多傻了眼,不知该怎办是好。猫阿姨笑着说:“没关系,鱼可以重钓的,多多是个好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阿姨送你一罐胡萝卜酱!”没等多多开口,胡萝卜酱便被塞到了手里。“那谢谢阿姨了!”“没关系!多多今天要玩的愉快哦!”

  多多在森林里玩了很久,收到了很多礼物,但多多并没有觉得很高兴。他认为既然自己长大了,一定要帮别人做点什么的。多多无奈的回到家中,他看到桌子上妈妈做好的大蛋糕,“多多回来啦!来,洗洗手准备吃饭吧,马上你要切蛋糕哦!”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多多跑进厨房里,只见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她的身旁还摆放着许多未洗完的蔬菜,多多把手上的礼物放了下来,默默地走到妈妈的身边认真地洗起了蔬菜。“多多……”多多抬起头,对上妈妈盈着泪水的眼睛。“多多,你长大了。”多多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抱住了妈妈,他心想着:原来,这就是成长呀!

  初三:张碧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清新活泼,描写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值得一读;特写镜头别开生面,情趣盎然;全文充满童心童趣,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重点部分的刻画力度稍显不足,未能准确找到写作重点;结尾来的有些突然,且和正文内容合并为一段,结构划分不够合理。

  本文的重点应该是最后帮妈妈洗蔬菜,建议作者重点刻画这个故事情节,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