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生命列车_7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生命列车_70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一列时刻可能会到站的列车。路上美好的风景,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列车上来来往往的人,需要你用心对待。列车上时不时有人上来,也会有人下去。而你力所能及的就是给来者微笑并送以拥抱,欢迎他的到来;而对离开的人微笑告别。而你继续前行。那些时不时的意外惊喜与那刻骨铭心的悲伤都能激励你成长。

  “父母”这两个字。不是你能体会得到的艰辛。小时候你会觉着他们是神一样的存在,他们能替你解决所有你解决不了的事情;渐渐的长大后你会发现,他们有时也会无可奈何,也会有情绪,而你却是他们最好的治愈的药;你成年了,你也体会到了他们的心酸,理解他们的唠叨;等到你成家,你才明白他们肩膀上的担子从未轻过;而现在你也有了自己的生活;你会注意他们头上刺眼的白发;你会理解他们这些年的艰辛……而这时,他们在这趟列车上的时间已不再长远……

  列车上,你会遇到知心的朋友?在你生命中留下举足轻重的一笔又离去或者和你一起相伴、从未离开。那些因为种种原因离开的朋友,请你不要抱怨,给彼此一个拥抱、说说心里话、送以微笑、说句再见。在这时光的分叉路口,你能做的就是大步迈向前,生活依旧很美好!而那些陪你哭、陪你闹、陪你笑、同甘苦共患难的朋友,是否也显得格外珍贵了呢?你更需要加倍珍惜、真心以待!

  列车上有人下车许久后,车上的人对他的记忆历久弥新;而有人下车时,车上的人并没走察觉。——请不要做个平庸的人。我们在教室里努力,就是为了多年以后不成为街上一抓一大把的庸人,不想多年以后因为资历找工作而被拒绝,不想多年以后为了生活而发愁……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奋斗,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对身边同行的人说声谢谢,谢谢他们一直在自己的身旁,无论风多大雨多烈却从未离开;对离开的人说声谢谢,谢谢他们能让自己成长!

  初三:张抒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内容新颖,流畅连贯,自然通达;这篇文章充满了感情,字里行间能体会到作者对生命的珍惜与尊重;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最后一段作为结尾段落来讲篇幅有些长,不妨另起一行,对全文做下归纳;行文有些平铺直叙,写作亮点不够明显。

  建议作者赋予文章多一些情绪波澜起伏,使读者产生更多的阅读兴趣,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