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路上,有你相伴_65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路上,有你相伴_650字

2016-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不可无对手。”对手,是一个很奇怪的事物。在你没有遇到它时,你的生活十分悠闲,可谓“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可是,当它出现的时候,你的生活会发生巨大的转变,你会不甘落后于它,你便拼命追它,你终于超过了它,但回首一望,看到自己走过的漫漫长路,你会感谢它。我曾就遇到过这样令我拼命追他的人。

  小学的我,如战无不胜的兵神,年级第一的宝座也常常被我包揽,老师喜欢我,同学称我“千古学帝”,父母也十分疼爱我,我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直到那一学期,你的来到,让我真正意识到了危机。在你转到我班的时候,我对你是并不在意的,我的生活还是像原来一样,享受同学们羡慕的目光,老师与家长的疼爱。

  有一次,数学小考,我在考试觉得自己发挥的不错,第二天在同学们的拥护下看名次单,我有些吃惊,你和我是同样的方数,都是第一,而且超出第二名整整六分。我开始意识到你的厉害了,不知道哪里来的什么感觉,我有些嫉妒你,你也是这个感觉吧。慢慢的,我发现了你也是一个厉害的人物。我开始与你竞争。不管每次小考大考,还是老师的表扬,我和你都要竞争。就这样一点一滴的,你我的成绩都在不断的提高,耐力与信心也不断在增长着韧性。

  后来,6年级最后一个考试来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超过你。

  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和你还是一样的分数。但这次超了第三名整整十分!

  在毕业的那天,我们最后见了一面,倾诉着自己总想超过对方的事实,却最终还是打成了平手。那天我们玩的很愉快。

  对手,谢谢你。啊,猛然回首,小学6年的时光,我6年的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初一:李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叙事集中,不枝不蔓,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线索明朗,紧紧围绕成长中的对手进行;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未对两人平时的相互竞争与成为好友后的故事进行详细描写,因此标题中"相伴"二字体现不够深刻;缺少细腻的心理活动刻画。

  建议作者细致刻画一下两人生活、学习中的点滴,更好的突出主题,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