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最后见到你的时候,天空有些阴沉,阴翳密布,说不出的黯然神伤,给人一种压迫感。
妈妈推着我到考场,体育老师正在检录,他见到我时吃了一惊,:“你,你不是要免考吗?”他溢满震惊的目光久久停驻在我的双腿上。妈妈忍不住蹙眉,但语气仍旧温和:“老师,蓝蓝她坚持考试。”我向她投去感激的目光。
“那,那你腿……。能……”体育老师语气掺杂着许多不安的情绪。我双手握紧了推杆,咬紧了牙关,“砰”一声,双脚落了地,直直站在老师面前。我的呼吸有些急促:“老师,我能站,我可以跑。”说着,当着老师的面慢跑了起来。我紧咬着唇,努力不发出痛苦的声音,因为我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你正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许多同学都包围你呢。
你依旧穿着我认为老土的深红色外套,外套上有零零星星的补丁,凉风拂过,我还能看见你外套里面洗的发白的衬衣。你是多么的亲切,虽然曾经有许多同学认为你很遥不可及,甚至有些恐怖。我刚上中学时也随波逐流的这么认为,想当然的认为你高冷,不可僭越。直到第一次体育测试时,你陪伴我跑完了800米时,体育老师告诉我满分时,我激动得跳起来,还差点扑在了你身上。炽烈的阳光笼罩着我们,金色的曦晖包裹着你老土的深红色的外套,在那时的我看来,是那么的耀眼,多么的酷炫。当你望见我灼热的目光,脸上忽然涨得通红。
我想,除了我,应该没有人会发现你这可爱的一面吧。
我凭着强悍的实力进入了校田径社。这样,我和你就可以天天一起训练了。柔软的风儿摇曳着我的衣袂,与你的红色外套触碰在一块,我们心照不宣,笑而不语,在时光的沙粒缓缓流逝下彼此依靠,彼此关照。
我打入省长跑比赛,那一天你仍旧穿着深红色外套,微笑地望着我,对啊!我们是战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对吗?尽管,有许多同学包围着你,但我相信,你一定会祝福我获得胜利的,对吧?
但是,命运有时不如人意。比赛中途,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你我都被淋了个彻底。但是,我只是小感冒。你却病了一星期。有时我想去看看你,母亲一口阻拦:”快去学习!“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直接把我锁在了房间里。我忍不住胡思乱想,脑海情不自禁浮现与你在一块儿的一点一滴,有温暖,温馨,快乐,喜悦,感动,欣慰,满足,坚强……
这些都是你交给我的,让我感受到自己生命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我感谢你都来不及,但因为种种因素,一道宽深的鸿沟赫然插在你我之间的道路上。
你大病初愈后,忽然对我冷漠起来。我不明白为什么,跑去找你时,却失足从三楼跌了下去。
你因我的举措而对我更冷了。
我辛苦的推着轮椅又跑去看你,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体育老师在帮同学体测,我看见许多同学都在围着你,你依旧穿着老土的深红色外套,面无表情。阳光温暖的笼罩着你,你们,在我看来是多么的残酷。我,我也想立即站起来,冲到你身边,像宣誓主权一般证明自己的存在!
可惜,我不能。
我的成绩让我头痛。而你不必为自己的成绩担忧。这一点我很羡慕。
我在心里说:如果成绩进步了,我就去看你。
这一努力,眨眼间就一下窜到了毕业。
百日誓师大会时,你破天荒坐在我旁边,你什么也没有说,但对于我来讲,却是一次机会。
我坚信,只要我考好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把伤养好,你一定会重新接纳我的吧?对吗?
只是,时间不等人,我发现,你离我越来越远了。我发奋努力的时候,你却逐渐变得苍白与衰弱起来,恰逢阴郁天气,你总是生病,让我心疼。
体育中考那一天,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望着天未黎明,我决定去见你!一定要!
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我不想免考,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当枪声响起,800米跑步开始,我勇敢的握住了你的手,你没有反抗,我笑了,我的双腿尽管恢复了一半,但好像被灌输了巨大无穷的力量,在赛场上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冲!
趁大家不注意,我悄悄对你说了一句话。
亲爱的战友,再见。
你的名字叫塑胶跑道。我一直记着。
记着记着,就这样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