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玛法达》读后感_1200字

《玛法达》读后感_1200字

2016-04-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季诺是谁?或许大家并不熟悉。他是1932年出生的一位爱憎分明的人,他将他对全球的忧虑全部注射到玛法达这个小女孩身上。
  其实我认为季诺书中的孩子们代表着世界上不同的人物,比如马诺林就代表着为钱不惜损害他人利益,甚至不惜残害他人生命的人;苏珊娜代表以自我为中心、嫉妒所有胜过自己的“自私自利者”;玛法达则代表所有关心地球,关心人类命运却无计可施的人。
  季诺写《玛法达》的目的是为了呼吁人们一起来关心地球,采取措施。这在当时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他所讽刺的包括那些当权者与有钱人。随时可能对他“审判”,甚至可以让他性命难保。但是,他没有退缩。仍然坚持创作,并且不断发表让世人耳目一新的卓见。比如:关于社会文明的发展,他就有与世人相反的看法。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是人类的一大壮举,但他借菲利普之口说:除了促进社会进步之外,这一伟大举动也伤害并摧残了南美洲的原住民,摧毁了当地古老的文明。又比如当孩子们高歌“平安夜,圣诞夜”时,玛法达说“继续唱歌之前,我想知道你们都明白这些词语的意思吗”,就很明白的在影射有些国家的人民饱受战乱之苦,以至于不知“平安”为何物了。还有一回,苏珊娜问玛法达新年是什么样子,玛法达则回答“会非常勇敢的,因为世界已经是这副样子了,它一定要有勇气才能来!”这也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混乱与不稳定。另外,当菲利普说“等人们在月亮上面建造了城市,盖满了高楼大厦和灯红酒绿的时候,月亮看上去会是什么样子啊”时,玛法达说“我估计月亮肯定毁了。”嘲讽了当今人类追求科技进步却不顾环境污染的弊端。还有一回菲利普说:“不,我不要!你可别把那些悲观的念头传染给我!我坚信,世界总会好起来的!”玛法达反驳说“是吗?那得等到什么时候?”菲利普回答“等到那些掌权的坏蛋们消失的那一天!”玛法达说:“你别忘了,菲利普!一旦那些人消失了,马上会有另一群混蛋来接过前辈的火炬继续胡作非为的!”毫不留情的揭露了某些掌权者对利益的渴求以及对人民的摧残,让人民看不到希望。事实上,有些国家的内部政权的确很不稳定,政府的所谓“内阁危机”(争权夺利、互相倾轧)造成了社会的动荡。因此,恐怖分子很猖獗,也给其他国家可乘之机,以至于内忧外患,使老百姓陷于水深火热、贫病交加的深渊。
  季诺借玛法达和其他孩子充满童真的谈话来鞭挞这个充满战争和掠夺的世界;借孩子们看似平常的故事来讽刺社会的黑暗和不平等。季诺勇于说出事实,直面社会的阴暗与污秽,他在我心中是个勇敢的人。
  季诺还借玛法达告诉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奄奄一息,他需要全世界的人携起手来,互相关心和友爱,创造一个“和平的世界”,不要再制造战争和污染,不要互相憎恶和践踏。所以,第五集里,玛法达说:“好吧,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我们为什么不开始建设一个已经拖延了很久的美丽新世界呢?”
  是啊,为什么不呢?我从心底里回应,为什么不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