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古诗改写 > 改写《秋思》_500字

改写《秋思》_500字

2016-04-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洛阳城里秋风习习。这时,诗人张籍漫步在河畔边,走着走着他望着路旁的枫树,枫树全红了,不时飘下一片片火红的树叶。一阵风吹来,张籍感到阵阵寒意,路旁的小花也弯了腰,张籍揪了揪脖子。他抬起头,看见天上南飞的大雁,说到:秋天来了。
  过几天就是八月十五了,望着那凄凉的景物,张籍想起了去年在家中与亲人一起过节的情景:去年的中秋节,我与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乐此不彼。老母还在家中帮我缝制衣服,孩子还与我一起嬉戏,妻子帮我煮粥,现在不知老母身体可好,哮喘病可曾在犯,孩子长高了吗?妻子身体可好?老父健康吗?
  当年我临走时母亲嘱咐我要多加衣服;妻子给我备好了一袋干粮,老父嘱咐我一个人出门在外要照顾好自己。
  张籍太思念自己的家乡,他就急匆匆的想写一封信给家中的亲人,一言难尽,他不知从何说起,手中的笔犹如一块巨石有千斤重,他沉思了一会儿
  才落笔。到了第二天,送信人来了,当送信人要出发时,张籍叫到:“等等。于是,张籍又补充了一些内容,这次送信人出发了,张籍望着送信人的背影,心想:要是我能回家那该多好,张籍不禁流下了眼泪。
  他在洛阳城中作下了一首诗: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