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听讲座《天经地义论孝道》——骆承烈教授国学教育讲堂有感_1200字

听讲座《天经地义论孝道》——骆承烈教授国学教育讲堂有感_1200字

2016-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谁教会了我们牙牙学语?是谁用甘甜的乳汁辛苦地哺育我们?又是谁用自己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天天变老的代价换来我们的成长?是父母!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如水,滋润生长”我说:“父母的爱就像太妃糖的味道,外皮微苦,腻口,一口咬进去,浓浓的奶油顷刻间涌出,香醇,细腻,这就是爱的味道。“

  请想一想,夏天整夜为了不让蚊子叮到你,是谁一直撑着朦胧的睡眼拍打着蚊子,冬天为了不再让你感到寒冷,是谁在一旁递予你一杯温热的牛奶,每天学习时,是谁一句句的关心和问候你,玩耍时又是谁在耳边一声声地叮嘱着我们要注意安全……父母总是默默地付出着,有多少苦有多少累从未曾说过,从未曾抱怨过,面对这么大的恩情,我们怎会视而不见,怎会不回报呢?

  “百善孝为先”孝是对父母最基本的报答。而有些同学厌倦父母的喋喋不休,常因此而与父母顶嘴,却不知道这背后隐藏的爱,有些同学从没有关心过自己的父母,只当做是自己取钱的工具,却不知道父母工资的来之不易,有些同学把父母的爱当做是理所当然的爱,却不知道父母也需要你的疼爱……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难道我们连这些羔羊、乌鸦都比不上吗?

  当然不是,小心不一定用金钱弥补的,有时只是一个小细节:为妈妈倒一杯水,为爸爸洗一次脚……就是一个对于你来说轻而易举的举动就会让父母感动很久。孝心不需要山珍海味,不需要大量的金钱,他们要的不是物质的孝心,也许你的孝心没有那么奢侈,但是我相信,这才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时间很残酷,生命很短暂,但世界上却有报不完的恩情,生命有不堪一击的脆弱。你会不会想到,如果父母结束了生命,他们最深深的挂念是什么?不庸置疑,是你。父母如果结束了生命,遗留给我们的就是永无偿还的心情,你就永远无法言孝。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不能弥补。等父母离开了这世界你再意识到没有尽孝那就完了,就永远补不回来了。“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界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两个称呼最动听,有两个人最要感谢,有两个人最应感恩,那就是——“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是他们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一定要铭记这两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一生都不能忘却!

  孝心无价,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要时刻谨记,做人要先做到孝,要把我们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初一:顾宇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