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穿梭于时光的记忆_750字

[时间征文]穿梭于时光的记忆_750字

2016-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题记

  时钟在墙上挂着,秒针不知疲倦地走着。时间就这么轻易过去,轻轻地,留下的,只剩下脑海里少得可怜的痕迹。

  我丝毫不怀疑,我是善忘的,但又总会在眼前一闪而过的事物中,捕捉住回忆的画面。生活,带给我们无限惊喜。独步至菜市,在同一个地方,依然能感到儿时的慌乱与不堪。那时,我们刚搬到旧房子附近的新家,大人们都在忙活着,一不小心把我一个人遗忘在家。小时的我不喜独处,大声呼喊起大人的名字,却没能得到任何回应。我凭着记忆,推开虚掩的门,沿小道去到了菜市场。

  菜市场十分嘈杂,我东张西望,却仍然找不到大人的踪迹。我伫立在了一个卖菜的摊档前,心中只有迷茫和不解。我的家人呢?找不着,怎么办?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只有一个解决办法——哭!心中的痛苦一下子化作眼泪涌上眼眶,眼眶似抵挡不住泪水的涌出,一下子便顺着小小的脸庞留了下来,却依旧发泄不出心底的悲伤。

  档主看到我一个小孩子,哭得那么悲伤,身边却没有一个大人,连忙放下手中的活,跑来安慰我:“小朋友别哭,告诉阿姨,这是怎么回事?”“我要、要……找大人,呜呜……”我带着抽泣的声音回答,为有一个大人理会我、安慰我感到喜悦,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下。那时那位阿姨的安慰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她会知道她安慰的是小孩痛苦的心灵,是在我最慌乱、最无助的时刻。

  “阿君,阿君”我突然听见有人在呼唤我的小名,转身望去,竟是爷爷!再也控制不住泪水,转身便向爷爷高大的身躯奔去。爷爷礼貌地向那位阿姨道了谢,便领着仍不知所措的我回家了。

  那位阿姨早已不在那个摊档,爷爷也不再似记忆中的身躯那般健硕,我也不再是那个只会哭的小屁孩了。时光啊,流转在每个人周围。纵眼望去,却是时间让我学会了爱和珍惜。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指缝很宽,时间太瘦,莫让它轻轻地在你的指尖溜过……

  初一:潘碧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了你的文章,仿佛眼前流过一条小溪,清纯,可爱。希望你能保持住这样的文风,用纯净的语言表达出丰富的内涵。

  文章内容很有特点,将回忆叙述完整富有感情,老师建议小作者在开头和结尾的部分还需要加强语气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