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石头_1200字

[时间征文]石头_1200字

2016-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沉浸在这片河流中已经有上千年了。我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水在我的头顶上晃来晃去的也有很久。千年时间,沧海桑田。生我养我的这片河流已然消失不见。我看到了身边龟裂的土地,还有被烟雾熏得干枯的树木。

  他来了,看到了我,惊喜地喊了句:“是鹅卵石!”然后弯下腰,把我捡走。

  他把我摆放在他的一堆收藏品中——一堆石头。他经常把我从他的收藏品中拿出来,常常悄悄地与我讲着话。今日的话题可能是邻桌考试考砸了,明日的话题又可能是他妈给他买了一件巧克力。

  他把我当成了他的知心朋友,无话不说。甚至是睡觉的时候,也要抱着我一起睡。清早醒来,我发现我的身上总会出现一些不明液体。但我很快乐,多少时间都没有人这样热心地对待我了。

  我记得很久以前,也曾经有那样一个人,他身着王袍,睥睨着滚滚的河水,然后将我无情地弃在河中,再不回头。

  这一次,他应该不会再抛弃我了吧。我希望时间就此停止下来,他依然是当年那个会捧着我笑的男孩。

  可是,时间总是会消逝。确切地来说,是人在消逝。我记得那天有一个老教授来他家中,看他的收藏品,惊讶地发现了我,想要将我买走。我期待着他能够说不行,那是我的朋友。事与愿违,他只是抬头看了我一眼,一脸嫌弃地说你要就送你好了。一如当年无情。我的心彻底凉了。

  我浑浑噩噩地被这位老先生捧着到博物馆,听到他说:“珍惜的和氏璧一角啊!这小子是怎么捡来的!这下占大便宜了!”一群考古的老先生用了各种仪器给我作鉴定,最后一脸欣喜地把我放在了上好的绒布上,罩上了玻璃罩子。

  再好的待遇又有什么用?身已被困,心也因为又一次打击碎掉。

  我早就认出了他,千年前,就是他将我抛下。我原以为我应该恨他,可是,在我漫长的回忆中,有他的笑容,有他时而吐诉的不快,有他摩挲我时的温柔。

  初见我时,他还惊喜地叫着鹅卵石。他的父王宠溺地看向他,他的侍从连忙向他解释我的价值。和氏璧,即使是做完印玺以后的边角料也是价值连城。他有一块小的,他的王兄有一块大的。

  长夜漫漫,他总会向我吐露心事,他说他的王兄是那样的优秀,他又是那样无用,我便用白泽笔篡改了诏书,让他登上了他一直想要的宝座。可是就在那一天,他说,他不再需要我。

  我慢慢地睡过去,任凭周围的人们是如何地喧哗。我很希望,当我再醒来时,依然有那样一个男孩在等我,把我这样一个珍贵的玉喊成鹅卵石。我不过是一块石头。

  ——我能不能只是一块石头?听着你的心事,陪伴你永久?

  ——楚卞和往楚山,见石中有璞玉,抱献楚厉王。厉王使玉人相之,曰:“石也。”王怪其诈,刖其左足。历王卒,子武王立,和又献之。王使玉人相之,曰:“石也。”王又怪其诈,刖其右足。武王卒,子文王立,和欲献,恐王见害,乃抱其璞哭三日夜,泪尽继之以血。文王知之,使谓之曰:“天下之刖者多矣,子独泣之悲,何也?”和曰:“吾非泣足也,宝玉而题之以石,贞士而名之以诳,此吾所悲也。”王取璞,命玉人琢之,果得美玉,厚赏而归。世传和氏璧,以为至宝。

  初二:陆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在故事情节上或许并无特别之吸引人之处,但仍不失为一篇成功之作,其一,较好地刻画了角色的形象,其二语言生动丰富,生活气息浓,起到了良好的表情达意之效果。

  文章视角独特,别具一格,只是最后有些虎头蛇尾,老师建议小作者结尾部分不要太仓促,把事情叙述完整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