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独幕剧(公仪休拒收礼物)_550字

独幕剧(公仪休拒收礼物)_550字

2016-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3月25日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四(3)班第一届独幕剧表演开始了,这次的题目是:公仪休拒收礼物,取自语文书中的第10课。这篇课文让我感受到了公仪休的清正廉明,所以当老师一说,我便和好朋友们组团,打算一起参加表演。

  我们制作了一些道具。用黄色卡纸做了一把扇子,上面抄了公仪休的台词;用黑色和棕色的卡纸做了两条鲤鱼,上面画了鳞片;用橙色卡纸做了子明的书,上面抄了子明的台词。一共彩排了5次,每一次都很认真,每个人都付出了精力,揣摩着人物的神态。我们好不容易差不多背熟了台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希望表演当天快点到来时,又有一丝紧张,希望能表演到最好,又害怕失误,夹杂着这样的情绪,终于等到了表演当天。

  表演前,大家心里都有些忐忑和紧张,当我站在讲台上对同学们说:“现在有请第三个小组!”的时候,表演开始了。首先是幕后(小昕)的开场白,然后到了公仪休(我)与子明(丫比)的对话,暗示了公仪休喜欢吃鱼。随着幕后的那一声“有一位管家求见!”管家(皮皮)上了台,想给公仪休送鱼,可公仪休机智的回绝了。最后,用公仪休回答子明的对话暗示了公仪休清正廉明的形象。

  演出结束,我们手挽着手鞠躬,心里是洋溢不住的快乐和自豪。这次独幕剧不禁让我们都成长了许多,还得到了一次锻炼。我想,以后再有演独幕剧的机会我一定会表现得更好!

    四年级:韦语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