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所谓自私_1200字

所谓自私_1200字

2016-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常,又是周一,按照老规矩,座位是一周一换的,来回坐,就这样循环又循环,每到周一的早上,教室里就炸开了锅。

  当然,我们也是,只是我们少听了一点喧哗,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我早上的值日工作是拖学校的正门厅,所以一大早就离开了教室,但只是一个正门厅,走八九个来回就完事了,但我总会在星期一多劳动一会,因为比起多受一点微不足道的小累,那喧哗声都震得耳朵嗡嗡想的“班级集市”相对来说才算折磨,反复擦了又擦之后,看了一尘不染的大厅,我又无奈的叹口气,如果幸运的话还会有经过的老师再让自己帮他干点活,然后回到教师后已经换得整整齐齐,然后我只用在自己的新座位上坐下写点功课就行了。可今天早上却没那么幸运,路过的,只有校车上下来的学生走过去找他们的教师。我只好拎起拖布上楼送去水房放好,然后无奈地回到了我那人喧马啸的教室,我看见,又有一位男老师走了过来,推开屋门,镇压了他们一会,但老师走后,寂静了一会的同学又你一言我一语嚷了起来,老师来这已经不是一两次了,甚至可以用“常”这个字来形容各个老师来的次数,他们为此感到伤透了脑筋,多次和我们班主任谈话。老师也对在班会上说这事来着,老师已经说了千万遍个“纪律”……我们总是点头答应,可哪有那么简单,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说来也是,换座位时,班长也会为此操心,之所以这么喧闹,主要原因当然是座位上的问题,各个小组都不知道应该坐哪,班级大部分都被坐过了,所以这七个小组只能挑着自认为没坐过的地方坐,班长又指挥各组坐这坐那的,可各个组长又统统说这坐过那也坐过的,班长有得重新安排,组长又不想坐这又不想坐那的你一言我一语,这样不成跳骚集市就怪了。

  我们组的组长,也是一组组长,高地。她坐第二趟车,所以来的时候刚好座位换完了,她呢,什么也不用做,只需要坐下就可以了,在我眼里,她是个很有福气的人了,但她又确实是个傲慢的女生。

  早上,她背着书包,悠闲的走到了教室,我们组被分配到了靠后门的六个桌子,但谁都不想坐最靠墙的那个桌子,因为,我们班的倒数第一,乱乱的头发又是一个黑黑的女生,已经有15岁了,降级了两次,她叫朱越立,我们班的好学生都看不起她,只有天天不完成作业的女生才是她的朋友,她上周坐了靠门的椅子,高地的位置正是那里,她一来,就一副不高兴的样:“凭啥我坐这啊,换一下子。”我们都不吭声,因为谁都不想坐这个凳子,高地到处求人换下凳子,结果都是晃晃头表示不同意,当然还有比高地还晚的人,总是在上课铃打响以后才急匆匆撞进了教室,高地忽然眼珠骨碌一转,盯上了一个空座位,她拿起凳子放在空座位那,她又一把拿起那里的凳子来个调包,放在自己座位上才放心地做了下去,我不明白她这样做对不对,只是脑海里若隐若现出一个名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大千世界里,多少人只想着自己,却从未把别人考虑进去,多少人为了自己而挖苦别人,但他们却不以为然,自私,也许就是形容这种人的。

    六年级:赵子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