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序章:异人和战争_2000字

序章:异人和战争_2000字

2016-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渐渐暗淡下来,太阳顺着山那头,缓缓的降了下去,被山峦环绕村庄里,几缕白烟飘了出来,直勾勾的伸向了天。

  村南有个山丘,上面长了一棵巨大的歪脖子树,静静的伫立在这,安详的凝视着这片土地。

  突然一阵风吹过这个山谷,四周的花草随风摇摆,那棵歪脖子树上的枝条也跟着飘飞起来。

  树下好像挂着什么,被风刮得一摇一摇的,仔细观察才发现,有个人挂在树上。

  看面相是个只有个十六七的少年,脸色惨白,张着嘴,双臂下垂,眼珠因为被绳子捆紧着向外突出,快要爆出来似得。

  许久后,天色又暗了些,风也停了,远处的村庄里亮起了几盏灯火,少年的尸体来回摇摆两下,又静静的挂在了那。

  “咳咳……”尸体一颤,突然发出了咳嗽声,身体也动了起来,双手胡乱摸索着。

  翻腾了两下,绳子却捆得更加紧了,眼看就要再次咽气了,被挂着的少年一把抓住捆在脖子上的绳子,双臂青筋爆起,一下子拉断了绳子。

  绳子断掉的同时,少年一下子坠落在地上,两手捂着脖子,不停的咳嗽。

  “果然……还是死不掉……”

  少年自语,然后站起身来,在脖颈上胡乱用手摸了两下,刚刚被绳子拉扯造成的红印就消失了。

  这时远处响起了几声枪响,回荡于整个山谷,引的少年眺望枪响的方向。

  呆愣良久,少年突然转身向村庄跑去,脚下仿佛按了两个轱辘,不一会就跑进了村子。

  村中有几个饭后散布的老头,也有几个老妇人坐在自家门框上,看见少年,都是微微一笑,招手示好。

  少年没有理会,跑到村西端的一户黑石做成的房屋前,腿下忽然发力,便越过了足足有三米高的大门,跳进了院内。

  家户有三间房屋,庭院中栽了一些花草,一棵大树,还有一口井,但是这些无一例外都是黑色的,显得格外阴森。

  少年直径走向那口井,拿瓢舀上来些许井水,井水也显现着黑色,散发着一股异味。

  掂量了下瓢子,少年一口闷了下去,喝完皱起了眉,看样味道是不怎么样。

  扔下瓢子,他又跑进了东屋,拿了一个双肩背包,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到庭院时他又停住,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接着找了两个小玻璃瓶,把里面装满了黑色的井水,又从院子中的那棵大黑树上摘了些叶子,统统装进了背包。

  用同样的方式跳出了房屋,少年抬头看了天空,月亮和星星已经被搬上了夜幕。

  “罢了。”少年自叹,将背包背上,准备跑路。

  “哟,白祟,这么急吗?”突然有人从背后叫住了少年。

  此人大约60出头,有些驼背,两手搭在后背,一脸笑意的看着白祟。

  “上次你要的东西我给准备好了。”老头说完就不知从那掏出一把短柄铲,摆在手心上。

  白绥原本满是阴气的脸一下子露出些喜色,连忙接过,好好检查了一番。

  这把铲子和普通的农用铲不同,只有农用铲一半的长度,拿在手里十分顺手,铲头是用和白祟家里一样的黑色石头做的,铲身和铲柄是用中空的紫檀木做的,轻而坚硬。白祟手里不断把玩着铲子,实在像个孩子。

  “你要的功能我都给加上了。”老头又道。

  “谢谢李爷!”白祟感激的说道。

  被称为李爷的老人轻轻笑了两声,接着伸出食指,指了指铲头。

  白祟一愣,将铲子翻过来,发现在铲头背面上刻着“黑珏”两个大字。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李爷低声道,表情没有了刚刚的慈祥。

  “嗯……”白祟看着刻字,回应道。

  “那么你要记得自己每时每刻都是为组织效力的。”李爷突然加大了声道。

  “是。”

  李爷紧盯着白祟,一时间时间仿佛静止了,这个老人的气场使的白祟不敢喘息,就在白祟感觉自己快窒息的时,李爷才又说道:

  “那就快去吧,别让组织失望。”

  说完拍了下白祟的肩膀,白祟立马拿着铲子往村外跑去。

  李爷站在原地,看着白祟离去的背影,等到他拐过几条巷子,连脚步声也听不到了,才又转过身来,慢悠悠的向另一方向走去。

  “白祟吗……”李爷一边走着一边抬头看着星空说道。

  突然他嘴角勾出一丝阴险,笑道:“组织的工具罢了,最后可能连安葬的资格都没有。”

  …………

  出村后,白祟向刚刚响起枪声的地方跑去,双腿像猎豹一样迅速有力,一会功夫就跑到村子周围连绵的排山山脚下,然后手脚并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爬到了山顶上。

  爬上山顶的那一刻,景色映入眼帘,白祟一脚踩在树墩上,眺望着远方。

  波光粼粼的大海,海浪波涛汹涌,不断拍打在海滩上,沿岸树立一座高楼耸峙的城市,里面没有往日的繁华,只有战火喧嚣。

  白祟眼眸中泛着一丝白芒,海风吹动着他的头发,他又回头看了看山另一边的村庄,村口正坐了一群老人在闲聊,一片安详和谐的景象。

  这就是差别吗……

  白祟不由得感叹组织的强大,可以使得战火远离自己的地域。

  这时远处的城市中闪烁了一下,紧接着整个海岸回荡起了枪响。

  有人在开枪!

  白祟回过神来,连忙将黑珏铲塞进了背包里,然后用力一跃,跳下山头,顺着陡峭的山坡滑了下去。

  滑下山脚时,白祟的鞋底都快磨破了,身上被荆棘堆和石头刮了一身的伤痕,疼的他直呲牙。

  耸了耸肩膀,接着他从包里取出两片树叶,放在嘴里嚼了起来,一股苦辛味在他舌尖上爆发,他全身的伤也随之愈合了。

  “呼~~~”白祟深呼吸一口,从包里掏出黑珏铲,手握铲子,奔向那座被战火覆盖的城市。

  还没跑十米远,白祟突然猛地一跳,仿佛魅影一样,消失在了这片黑夜中,可能只有他本人知道,他正在用多快的速度奔行着……

  (序章完)

    初三:寒墨鸣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