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不知名的花盛开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不知名的花盛开_800字

2016-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空像被洗刷干净的蓝宝石一样纯净,阳光零零星星的照着校园内的草丛。

  “铃铃铃!”下课铃声奏响了,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的收拾书包,走出校园。夏芽有些迟疑的看了看自己的成绩单,整洁的纸页上用红笔写上“92”分,她一脸忧伤。同学嫚嫚走过,她笑了笑:“哎呀呀!还是那么烂!呵呵,连前十名都没有进去过!”嫚嫚说完,得意地离开。

  是啊,自己从来不引人注目,老师的注意都不是放在优等生的身上吗?同学们都是努力,都是天资聪颖的啊,自己再努力也未必受用。夏芽走过橱窗,看着镜子里自己并不惊艳的脸,默默的低下了头。

  回到家,夏芽扑到床上,望着天花板米白色的弥漫,她的眸子里如同漫天飞雪迷惘。妈妈走了进来,她说道:“怎么了?孩子,是不是考试没考好?”她看到了夏芽的成绩单,立刻眉开眼笑:“不错,孩子啊,你在一点一滴的进步呢!”

  “进步有什么用?!他们也不会注意我!还是嘲笑我!”夏芽呜咽,她本甜美的声音在颤抖。妈妈看着窗台上的一盆蔷薇花,现在它还在发芽。“小芽,你看,蔷薇花盛开是什么样的吗?”

  “我没看到过,也不知道。”妈妈绽开一个美丽的微笑,说道:“那么你看,作为一朵花,为什么要发芽?”夏芽回答:“因为开花,把自己的美丽展现给大家吧。”

  “是啊,要成为一朵花,要一鸣惊人,就要经历花开的过程,才得以展示美丽。没有过程,即使有美丽的梦想,终究也不会有美丽的花。过程,是重要的,人们不会在意一朵花开的过程,只是只会赞叹它的美。”

  夏芽恍然大悟,她停止了哭泣。

  从此,夏芽开始发愤图强的读书,不再在意别人嘲讽讥笑的毒辣目光,她只一味的学习。成绩单公布,她摘走了班内第一名的桂冠。老师开始推荐夏芽出席一些学习比赛,她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她取得了全校二等奖的名额。

  一颗不起眼的种子盛开了令人惊艳的美丽的花盘,她经历了无人能晓的过程,即使辛苦,但是最后,她迎来了辉煌。别人说,这是奇迹。但是,这是不是必然?

    六年级:彩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