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间是“小偷”_800字

[时间征文]时间是“小偷”_800字

2016-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多年的光阴里,我无数次遇见你。后来,我们开始赛跑,我想要追上你、抓住你,因为你是个小偷,名为时间的小偷。

  一直以来,我都把你当作圣洁的天使,可你居然伪装得这么好,敬业的你把“偷”诠释得淋漓尽致,总在我们擦肩而过时,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属于我的东西都揣进了自己的口袋,而我浑然未觉。这种迷惘或许是你永远无法体会的,那种站在人生岔路口时茫然无措的感受使我掉落进无尽的惊慌。你所偷走的,都是我珍而重之的筹码,我的勇气,我的阳光,我的天真无邪,我的记忆、情感和生命,这都是我的无价之宝,可却都不见了,都被你偷走了。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或意义,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你将一切都坦然倾诉,电闪雷鸣间,我明白了,明白了这一切。

  原来,这都只是你的职责。作为世界掌控者的你,会带走一切,然后赋予新的一切。当然,你从来都是公平的,从不会偏心于谁。你给世上每一个人都准备了一份会珍惜一生的礼物,只是谁都没有发现。于是,你拼尽一切夺走我们所珍惜的,赠予我们你精心准备的礼物,这是多么巧妙的计策啊!你擅自做主,夺走了无尽的黑暗,送来了温柔的光明;夺走了炽热的盛夏,送来了丰收的金秋;你夺走了天真的童年,却送了我一整个美好的青春。也许你将夺走我的一切,但我相信,你一定会赠予我更多新的美好的一切。

  我们之间,只是擦肩而过,因为你的速度太快,快的我措手不及。我无法看清你,除了背影,你什么都不肯留下,甚至连名字都不提。注视着你背影的我,是微笑着的,因为我知道,神秘的你,一定是美好得到了我不敢染指的地步。在我真真正正了解你的那一瞬间,你仿佛是心有灵犀般,暮然回首,笑靥如花;我和你变成了相伴一生的朋友,这是多么荣幸呀!

  静静的,你坐在了我的身旁,在我耳边轻吟道:“谢谢你,亲爱的朋友。”我垂眸微微一笑,望向远方。这何尝不是我想说的,感谢你的一声朋友、一生陪伴;感谢你的坦然倾诉和精美的礼物;感谢你的淳淳教诲使我受益一生。你是我一生的良师益友,即使你是一个“小偷”

  我会深深记住,你的名字----时间。

  初二:卢佳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有理有据,说服力强,突出人物个性,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首尾照应,结尾点题,突出中心思想。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

  角度独特新颖耐人寻味。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