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间,匆匆_1200字

[时间征文]时间,匆匆_1200字

2016-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庄子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是的,时间,就如白驹过隙,一瞬间,让人难以捕捉。时间,它的确过得很快。在你睡觉时,在你吃饭时,在你学习时……总而言之,时间,它会在你做任何一件事时,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而你却触摸不到它。时间是什么?时间就像你手中紧握的沙子,总会慢慢地从你手中滑落,悄无声息;时间就像奔流的河水,从高处往下流,从不复返;时间也像一阵风,吹过无痕,让我们捕捉不到它的影子……时间就是如此,匆匆而过,你永远无法捕捉到它。

  朱自清的《匆匆》,里面这样写到: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黄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对啊,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为什么唯独时间是一去不回的呢?

  小时候,对于时间,完全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白天黑夜,一天就是这样过去。或者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小时候,看着时钟上显示着某一年的时间,就天真地以为,时间会永远定格在那一年,再也不变。直到时钟的数字改变,我才渐渐地明白。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在悄悄地流逝,过去的已经过去,你永远也别奢望它会突然间停止。

  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是以非常年轻的形象刻在我的脑海中,我也傻傻地以为,她们永远会这么年轻下去。直到后来,我发现,他们头上开始长出了白发,脸上开始爬上了皱纹。再后来,我才明白,这是岁月催人老呵。时间的流逝,使他们历经岁月的沧桑,留下深深的印痕啊,只是我们都未曾去留意。

  时间,带走了我们儿时的欢乐;时间,带走了我们年轻的岁月;时间也带走了我们不愉快的小情绪,带走了我们过去的种种事情。但是,时间也带给了我们新的生活,新的欢乐,全新的自己。

  时间,让我们脱去了稚嫩的脸庞,呈现出一个自信、成熟的笑脸,让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孩童成长为一位充满朝气的少年;时间,让我们收获更多的知识,时刻充实着自己。正是时间,给了我们一个新的面貌,使我们成为全新的自己。

  有时,我们不禁会埋怨时间。埋怨她的短暂,埋怨它在欢乐的时间里总是跑得那么快,埋怨它为何一去不复返……各种各样的埋怨都从我们口中说出来。但是,你是否想到,在你埋怨时间的同时,时间又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了。

  既然我们无法让时间重来,无法去改变它,何不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无限的事情。尽管时间匆匆,但我们都应该学昙花。“昙花一现”,生命短暂,却把它所有的光芒在那一刻发挥得淋漓尽致。

  时间匆匆,人生对我们来说确实很短暂,我们不仅要珍惜时间,更要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有价值的事。时间匆匆,不要让生命

  高二:林雪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对气氛的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全文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自然洒脱,称得上是一篇较成功的之作;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时间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写作手法有些单一,内容上亮点不是很明显,段落划分有些多。

  作者不妨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内容更加丰富,感情的表达也更加自然真实。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