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舟过安仁》扩写_600字

《舟过安仁》扩写_600字

2016-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杨万里坐舟路过了安仁县。看见这美如诗卷的地方,他便不由自主地下了船,走上堤岸,沉醉于美景之中。

  春天的安仁县十分美丽。岸边青青的草丛中,盛开着许多绚丽多彩的花朵。在江水中,时常能看见许多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一阵又一阵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突然,碧波荡漾的江水上飘来了一只渔船,船上有两个扎着葫芦头的小孩子。一个稍大一些的孩子穿着白色的外套坐在船凳上,只见他双眼紧闭,好像在努力感受春天;另一个小一点的孩子也穿着一件白外套,他可不像哥哥那样安分守己,不时地将头转来转去。忽然,一阵春风吹起了弟弟的外套,露出了深红色的肚兜。

  这两个小童虽神态不一,却都一刻不闲地划着船桨,“呼—呼---”他们累得直喘气。这时,哥哥忽然灵光一闪,激动地拉着弟弟说:“弟弟,我有办法可以不用这么费力!你知道帆吧,我的办法就是由它想出的!我们先收起竹篙,停下船桨,然后你再打开一把油纸伞。我们可以直接用伞来使风让船自动前进,不用我们费一点儿力气!”

  弟弟听后,立刻按照哥哥说的干了起来。他做完后,果真看到船在缓缓前进,不由地笑着说:“哥哥,你真聪明!”

  岸边的杨万里看到这两个孩子没有下雨却打伞而十分疑惑,当他仔细观察后才知道了他们张伞的原因,不由地哑然失笑。这是两个多么聪明、童真的孩子啊!

    五年级:樊星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