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在各自的职业上为社会奉献力量——观《感动中国》有感_1200字

在各自的职业上为社会奉献力量——观《感动中国》有感_1200字

2016-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收到了老师的通知,我死死守在电视机前,观看2015年的《感动中国》。

  第一个出场的是热心公益的磨刀老人吴锦泉。他每天给别人磨刀,一次磨刀只收那么些零碎的钱,看着那些硬币,老人竟然为了他们辛苦磨刀半小时,可那些钱在我们手里只不过买一包零食的钱。老人就是这么将自己的血汗钱一点一滴地赞起来。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捐出去。看着那一袋子的硬币,我们难以想象老人是磨了多少把刀,挥了多少次手臂才换来的。老人每次捐出近千元钱,可是自己却只吃自家种的菜,肉一年吃不了多少回,紧靠一点微薄的补贴金维持生活。我们会想,为什么有人这么傻,赚了钱不改善自己的生活呢?因为这世界上还有不求回报的好人啊。

  上次刚在电视上看过关于被拐骗的孩子长大后寻找父母的节目,没想到在感动中国中看见了一对夫妇,他们创办的“宝贝回家”寻亲网为那些丢失孩子的父母找到他们的孩子付出了巨大的贡献。看着给予他们的评语“阳春布德泽”,真是觉得恰如其说。

  一说到郎平,只觉得这个名字挺耳熟的,一想,她不是打排球的嘛!我还知道她被称为“铁榔头”呐!她率领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曾经我只知道她在荧屏上的出彩,现在我还看到了她幕后的心酸,年仅55岁,却全身上下满是伤痕。那些运动员荣耀的背后是数不清的努力。屠呦呦,这个名字也如雷贯耳。她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她发现的青蒿素,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

  看到阎肃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一顿,他看起来很眼熟,我常常在春晚的贵宾席上看见他,屏幕里介绍说是他主持每年的春晚。《红梅赞》这首歌是以前我一个舞蹈的配曲,没想到竟然是他创作的,连影响了多少人的《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也是他作词。没错看到他。他都是乐呵呵的样子,像一个和蔼的老爷爷,完全跟“严肃”这个名字搭不上关系。每年的春晚都看见他,让我们觉得他似乎不会老,似乎一直能见到他,没想到他竟然倒下了,妈妈说他在过年后去世了,我愣住了,以后春晚的贵宾席上再也见不到他了?他给我们留下多少经典,他“弦歌感人肠”!

  接着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特技技师徐立平,一个在炸药里工作的工人,一位大国的良材;广西都安高中的校长莫振高,一个关爱学生,让学生健康成长的好校长,学生口中的“莫爸爸”;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官东,一位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男神”;布力开村的买买提江·吾买尔,立志让全村人和谐相处、过上好日子的党支部书记;还有为了“孩子”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到茶楼卖唱十几年的王宽;最后的感动中国人物是抗战老兵、爱国侨胞,他们在战场上奋勇抗战、精忠报国。

  让第一颗水滴的透明,留在你最深的心底让第一屡微风的清新成为你最深的记忆用所有夜晚的月光陪你迎来黎明用第一次想你时我的心情写下祝福的话语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永恒。

    初一:陌凝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