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古代我曾经经历的那些事_750字

古代我曾经经历的那些事_750字

2016-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好了,我终于把作业君给消灭了!”我不经意间打了个哈欠。于是我来到浴室,洗完澡,刷完牙,洗完脸,便噔噔噔的跑到卧室里休息了。

  “我这是在哪儿啊?”我睁开眼睛,十分惊恐地看着周围,四周既没有高高的楼房,又没有任何穿着现代的衣服的人,全都是一些怪模怪样的古装。这时,我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我拍拍他的肩膀,非常有礼貌的说道:“叔叔,请问您知道世外小学在哪里吗?”“什么,这里只有私塾,小学是什么?”那位叔叔非常疑惑的问我。我这才意识到:这种只会在科幻小说里出现的穿越,竟然我也穿越了。这时我想:古代肯定所有同学都没来过,我既然来了,就一次玩个够吧!于是,我开始在古代漫游了。

  我先来到了距离我所在的地方最近的私塾。我轻轻的敲敲门。“进来吧!”我十分惶恐地进了私塾。私塾内既没有电风扇也没有空调,十分简陋。我看了一眼讲台上正在讲课的老师,那正是孔子先生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眼前的一切。

  上课的时候,孔子先生讲的全是文言文,我根本听不懂。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一个小小的机器。我轻轻的按了一下开关,竟然上面出现了一排字。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不正是老实的语气吗?原来这是一台文言文转现代文的机器啊!真的好神奇呢!我靠着这台机器,听完了孔子先生讲的课。孔子先生这节课教的是学习的目的: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掌握知识,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作好铺垫。学习仅仅是一个手段,一个过程。正如人们常说的“学以至用”,学习就是为了将来的发展。因此头脑清醒的人,学习会有的放失,目标非常明确。而头脑糊涂的人,学习则无的放失,忙于应付,非常被动。我觉得这次我来到这个私塾简直是太正确了!

  “快起来吧,太阳都晒屁股了。”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一看时钟,6:50分了!完了,我睡懒觉了!唉,原来这些我在古代发生的事,都是梦啊!

    五年级:朱立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