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心灵的一盏灯_1500字

心灵的一盏灯_1500字

2016-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是25世纪。从飞船中下来,一朵朵在天空中飘逸的云朵已被高超的科技驯服了,它们凝聚在一起,飘到飞船的门前。一群群高端大气的愤懑推开舱门,轻轻地踩在云朵上,像下楼梯一样,轻便自如。

  在这先进的大城市里,科技已融入人们的生活里。人们不再需要车子,背上气囊,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行,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受限制,无忧无虑。在陆地,无论是多么炎热的天气,地上总会散发出清凉的气息;一年四季的天气如春,沁人心碑。抬起头,那直入云层的高楼大厦,数不清有多层,数不清有多少幢;每一栋都是奇形怪状。一切的一切,都是先进,都是令人惊叹,是谁,能创造出这一切?

  没错,是人们。人们利用发达的网络,利用更先进的电子技术与科技,共同打造了这美丽家园。我们的家园逐渐变得富裕,人们不愁吃喝,不愁穿,与科技打交道。科技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发达了地球,改造了历史,但是,它却一步步地侵害了人类。它善良的一面,仅是它的外表;而它的内心,却是邪恶的一面。人们在使用的时候,它也一步步地侵害人们,而所谓的“侵害”,并非是对人们的肉体折磨,而是精神上的折磨。为何这么说呢?人们使用它,它让大家忘却了烦恼,从而,让大家渐渐着魔,钟情于科技,无论男女老少,手中捧得永远都是科技,科技,科技!没了网络,人们变得烦躁郁闷,对生活充满了厌倦;科技,它用邪恶的一面,侵蚀了人们的意志,打破了人们纯真的梦……

  在这个世界里,人们沐浴在金钱里,白日梦已成为现实。然而,科技已代替了“宠物”,人们认为,这里不需要宠物,不需要陪伴,不需要友情、亲情、爱情,不需要任何情绪,因为,科技可以替代一切。然而,尚未灭绝的种种生物,在25世纪里,它们在这里的存在感十分低下,没有任何地位,人们无视它们,成了人们的发泄物。

  我深深的记得——

  某年冬天。那一次下了一场雪,一朵朵晶莹剔透的雪花,从空中飘扬着,最后落在地上,融化成了一滩滩水洼。人们飞快地回到家中,封锁着门窗,瞬间,人们的家中充满了温暖,而户外,将是一场怎样的风暴?雪下得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大;像是一群群恶魔,放肆地在这儿撒野着,狂野的风,不停地吹着,就像那恶魔般的雪肆无忌惮的笑声,让人不禁感到意思诡异。街上,只有风和雪,只有雨和雷,没有人影,没有谈吐的声音。只有在角落里发出的嘤嘤声,只有在角落里一群小生物在发抖。人们在家尽情地享受着,而郊外,却是一群冒着风暴的小生物。

  一只只被人们遗弃的猫猫狗狗,在角落里蜷缩着,发抖着。雨打湿了它们的毛,冲刷了它们身上的斑斑血迹。它们没得吃,没得穿,还要在这恶劣天气之下,生存着。也没有人来关心照顾它们。在风暴过去了,它们只能抖抖身子,在角落里的随影阳光下晒晒身子。听到人们的脚步声时,“咻——”飞一般的速度,钻到洞里。不仅是猫狗,任何的动物都是一样!人们喜欢拿它们来抒发自己的情绪,用残忍的手段,去折磨它们,去摧残它们。在垃圾桶里,装的是废旧过期的芯片,人们生活的垃圾,还有一具具动物的尸体,一具具不完整的尸体,血迹斑斑的,染红了垃圾桶;垃圾桶里,更装着人们破碎的生活片段,已被侵蚀的心。

  而地底,才是动物们的归宿。回想起往日,任何的一种动物,都受到人们的爱戴,人们无限地爱护它们,照顾它们。而现在,为何会变得如此不堪入目?是科技,科技已经替代了它们。

  一天夜里,我做了个梦。我梦着,我成了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我利用了科技,发明了一盏灯。一盏看不见的灯。我把它装在人们的心里,人们会学会爱惜、爱护、关心。这一盏灯,净化了人们的心灵,刷新了人们的底线。让人们学会爱护动物们,让一只只小狗找到属于自己的家,让一只只小猫躺在人们的怀抱之中,让一只只小鸟在天空展翅翱翔……人们脱离了手机,脱离了科技,在大街上穿梭着。人们与动物没有分界,没有了着魔,没有了发泄,人与动物,不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吗?

  这一盏灯,默默地装在人们的心灵里,也许十年后,一百年后,人们已经遗忘了这盏“灯”。人们心灵,已变得纯洁,豁达,热情。人们会爱上这世界,会把这儿打造的更美。

    六年级:醉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