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赏春_1200字

赏春_1200字

2016-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地回春,我缓缓走到汤河公园的花林中。

  春风拂面,那一袭花香来自同一个香囊,来自同一首“桃之夭夭”或唐诗宋词。桃树无疑是树中的美女子,婆娑树影,奇崛而不枯瘠,清新而不柔媚。正所谓名门出贵子,桃花自是继承了桃树的优良传统,乃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窈窕淑女,惹得蝶舞蜂飞。眺望远处,碧水青天。泛着波光的河水在骄阳的暖意下,融化了冬天在它身上加注的最终寒意。一袭青纱的柳小姐,万千青丝垂至湖面,溅起圈圈涟漪,逗弄着水中的鱼儿。几只鸟儿落在树枝上,即使你有再多愁绪,也会被这悠扬婉转的歌声化为子虚乌有。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代言词。

  蓦然,一个小小的人影跳了出来,拿着一把颇带诗意的折伞挡住了我的视线,原来是我那调皮的小表妹。

  “要下雨了。”表妹指指天空。果然,刚才还晴空万里的天竟蒙上了一层淡淡阴翳。春天还真是个善变的季节。

  但令我惊讶的是表妹的变化。春天来了,表妹竟也长大了不少,都懂得心疼人了。可我却谢绝了表妹的好意,把伞拿开,莞尔一笑:“我要接受一场春雨的洗礼。”话声未落,牛毛般的细雨飘飘洒洒落在身上,轻柔而舒适,甚至还带着几分暖意。

  “我们对诗吧,关于春天的。”这机灵的小鬼还真是闲不住,又突发奇想道。

  我看着娇艳的桃花,灵光一闪,脱口而出:“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表妹也不甘落后。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接着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表妹看看雨,对道。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

  雨停了,春和景明,一切焕然一新,几滴水珠从树梢间悄然落下,奏起清脆的乐章。诗和春光一起沐浴着我们,使我们陶醉在诗情画意中,流连忘返。

  “你觉得春天像什么啊?”表妹又冒出个问题。

  “你觉得呢?”我轻轻一笑,回问。

  “嗯……像母亲!像大自然的母亲!”表妹思考了片刻,答道。

  表妹的奇思妙想令我微微愕然,不禁来了兴趣,追问她:“为何像母亲啊?”

  表妹眨眨眼:“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我喜欢春天,所以把它比作我最爱的母亲,二是因为老师说过,赐给他人的生命的,就是母亲。”

  表妹单纯的回答令我啼笑皆非,却又不得不惊羡赞叹。

  是啊,春天让万物新生,使生灵苏醒,可不是大自然的母亲?

  “表姐,傍晚了,我回家了。”表妹连了打了三个哈欠,显然是困了。我看看天,的确,天已有了几分阴沉,明月正挂在半空中。春天来了,月亮都迫不及待地赶来见她。

  表妹走了,桃花林中只余我一人,我独步前行,享受着属于春天的那份难得的闲适,回忆起表妹的话,不禁浮想联翩……

    初二:郝晶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