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总有一种期待_1000字

总有一种期待_10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躺在床上,枕着白云听飞机滑过太空撕裂空气的声音,莫名其妙地相信那是成长的声音。飞机从这方天空飞向远方,缓慢地,像是逐帧播放的动画。我从过去走向现在,缓缓地踱步却飞快地成长。

  自迎春花盛大开放地日子起,咿咿呀呀的我总有一种成长的期待。那是我了解“长大”比‘成长’更甚的季节,却也是我所期待成长最盛的季节。我期待长大成人,我期待长大不再受到父母的管束,能和他们一样自由支配自己的零花钱;我期待长大自己给自己买很多玩具;我期待成长,变得像哥哥一样聪明,像爸爸一样能干,像爷爷一样知道好多好多的故事……春风拂过暖阳,日光洒在脸上,空气里弥漫着莺飞草长。我有意无意却满怀期待成长,仰起头迎着朝阳背诵那首《乐游原》。当我意识到这不合时宜的时候,街角的两旁不知何时已经撑开了浓密的树叶。

  我沿着街道行走,在一片绿荫下,在一片树叶和广玉兰撑起的黄绿色的梦境下,不疾不徐地行走。褪去了孩提时的惶急,不再漫无目的地东奔西跑。少年的我望着“成长”,期待并充满敬意。我开始有意识地思考我的期待是否属源于这黄绿色的、透着翡翠色和琥珀色的梦。我开始追寻并试图建立一个阳光旖旎的世界,让它成为我期待成长的一个路标。我突然响孩提时代一样急切地行走并且奔跑,极盛地期待成长,并幻想梦想成真时温润的模样。初夏的懒阳和柔和的风,一齐扑打在我挂着汗珠向前奔跑的脸上,让我觉得我追到了梦并且从梦中笑着醒来。

  当我跑到我的盛夏,炎炎夏日洒下甜腻的阳光。阳光和空气响蜜一样滞留,声旁的人坐在长椅上仿佛沉醉在蜜罐里回忆过去。阳光炙烤空气,让这世界黏稠得无法前进。越来越多的人急切地想回到过去,或者陶醉在蜜一样的回忆里。盛夏的阳光和空气让我和人们一样感到奔跑的乏味与迷茫,不同于他人的是,我内心总有一种成长的期待,因为,我认为与其逃避现实,选择回到过去,倒不如迎着骄阳发自内心地吟诵《相信未来》。

  我如此执着地期待成长,然而成长并不因此一片光明:春天的惊雷,初夏的梅雨,盛夏的燥热和暴风雨

  ……

  窗外突然不明所以地响起了冗长、低沉、夹杂着爆裂的声响,我又莫名其妙地响起成长。哪怕成长很冗长且一路泥泞,哪怕成长低沉压得我无法呼吸,哪怕成长总有意外搞得我不知所措。然而奇怪的是,这些艰难、窒息和慌乱却更让我想起飞机滑过天空撕裂空气的声音,让我想起有关天空和飞翔的画面。我的生命里总有一种期待,期待成长,期待不可知的明天,期待未来阳光旖旎的日子,期待下一季的秋高气爽。

    高一:林潇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