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离花簌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离花簌_12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些繁盛的花朵被夹在时光的书页里,积了灰

  黎楉是个安静的女孩,她不爱说话,见人只是浅浅一笑。她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也没什么朋友,最大的爱好只是跳舞。

  17岁这年,她高二了,转去了重点高中。学习的压力让她很苦闷,话就更少了。初春的三月,天气变化无常。去学校的路上,下起了大雨。一向细心的黎楉却忘了带伞,只好躲在屋檐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雨势仍不减退。黎楉正焦头烂额,“你是七中的吗?快要迟到了,我们一起打伞去上课吧!”后面一阵银铃般的声音响起。“谢谢,我们走吧。”黎楉一回头就看见了这个充满青春朝气的女孩儿。她是陈媗。一路上,她们的谈话很投机,陈媗说她很爱跳舞。到了学校,她们约定今晚一同回家,就各自奔向教室。

  渐渐地,陈媗成了黎楉高中之后的第一个朋友。渐渐地,她们熟络了。

  她们决定组合在一起,陈媗唱歌,黎楉跳舞。一年一度的文艺汇演就要来临,她们辛苦排练了一个月的《离花簌》,终于能展示了。汇演的前一晚,两个女孩儿兴奋地通着电话,聊到深夜。

  第二天,文艺汇演如期举行。她们都涂着精致的妆容,在后台静待演出。轮到她们表演了,只见身穿盛装的两人,优雅的走上舞台。台下安静下来,黎楉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精妙绝伦,陈媗空灵的歌声在台前回响。一切如流沙过隙,染指风华。完后,台下响起暴风雨般的掌声。女孩儿们脸上闪耀着启明星的光芒。校长赞不绝口,送了她们两把小花伞。黎楉那把是紫色的,陈媗那把是粉红色。

  第一次成功的演出更加坚定了她们的意念。虽然在这个年代,高二的她们被大人们说成不务正业,被重点高中的同学们看为“异类”。她们也依旧我行我素,走我的路。就这样,在后来的一年半时间里,黎楉和陈媗参加了各种演出、大小比赛,几乎都能拔得头筹。她们的青春不单单是厚重的书本,而是色彩斑斓的天空。柔美的一定是黎楉,绚丽的一定是陈媗。

  暖灯仍是留不住易逝的青葱岁月。毕业了。黎楉去了厦门大学,陈媗却去了纽约。黎楉去机场送陈媗,她抱抱陈媗,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笑,却忍不住湿了眼眶。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好几年以后,黎楉在纽约街头偶然碰见了陈媗。黎楉一如既往的自然清新,陈媗一如既往的热烈张扬。她涂着鲜艳的口红,踩着尖头高跟鞋。她们坐在咖啡馆里讲了一下午高中时候的事儿,也聊了有一些现在的生活情况。通过几年艰苦的打拼,她们都生活的不错。黎楉说,她一直不明白,她们俩性格截然不同,一个静,一个动。却偏偏走在了一起,成了形影不离的闺蜜。陈媗说,也许是上帝在分闺蜜的时候手抖了一下,分错了。但无论如何,我们就是在一起了。

  又过了几年,她们都成家了。一个初春的三月,黎楉的邮箱收到了一封信,那是一张她们第一次同台表演的照片,下面写着“那把伞,你没忘吧”。黎楉当然知道是谁,但她没有回。那是她花季唯一一把雨伞,她又怎会忘记?

  黎楉从窗外望去,外面飘着雨丝,记忆里,一如当日。

  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青春就是一道明媚的忧伤。

  初一:闵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爱读,不忍释手;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受多个时间段的限制,对细节、场景、人物等因素的刻画并不是很细致;时间的转折比较直白,不够自然。

  建议作者不要受篇幅困扰,既为小说题材,可以将每个细节、感情尽情释放,非常喜欢你的作品,尤其最后两段,给人一种言已尽而情未了之感,继续多多努力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