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偷鸟换鸡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偷鸟换鸡_9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李四一起床就听见了一阵悦耳的歌声。哦,原来是隔壁小李大爷家的小鸟呀!

  正好,小李大爷今天有事,要晚上才能回来。说着,李四就朝着鸟笼走去。可爱的小鸟在阳光下欢快的唱歌,羽毛显得格外鲜艳、美丽。这又勾起了他极大的好奇心,李四心想:打开笼子看看也不会有什么事的,就一眼,就一眼!于是,李四打开了鸟笼……这只小鸟就跟他更近了,愈发美丽,李四看得出了神。突然,这只机灵的小鸟在他不注意得时候趁其不备,从他头顶“嗖”的飞走了。它飞得又高又远,等李四反应过来,糟了!我弄跑了小李大爷家的小鸟!李四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

  眼看就要到中午了,李四依然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忽然,他听见了门外有阵类似小鸟却又十分嘈杂的声音——是奶奶的小鸡。李四灵机一动,想到鸡跟鸟竟有几分相似,李四如获至宝,兴奋得快要跳起来了。他蹑手蹑脚朝小鸡的地方走走,奶奶正在喂食。他趁奶奶不注意,偷了一只小鸡,然后迅速跑去装进笼子里。李四虽然有些愧疚,但毕竟问题已经解决了,出了什么事以后再说吧,反正这件事没人知道,是神不知鬼不觉的。

  第二天一大早,小李大爷给鸟喂食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乍一看,天哪!这只鸟怎么胖了这么多?定睛一看,那居然是只鸡!我的鸟呢?小李大爷急得在院子里踱来踱去。小李大爷的鸟被换成鸡的事,一传百传,闹得沸沸扬扬,左邻右舍全部都知道了。李四心中的愧疚感犹如遭遇山洪暴发,在他看似平静,其实不安的心心中不停翻滚着,他很纠结,也很难受。终于,李四鼓起勇气准备承认错误了,他去给小李大爷道歉:“李大爷,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把鸟放了还偷只鸡来蒙骗您,我以后保证不会这样了。”李四正准备遭受小李大爷的痛斥,却万万没想到,小李大爷居然笑着对他说:“放鸟回归大自然也是好事嘛。”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时,奶奶走过来,说:“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是你做的,却没想到你会自己来承认错误,看来我的孙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李四被他们感动的热泪盈哐,是呀,爱护小鸟,人人有责!

  鸟儿也需要自由,渴望自由,我们不能为了一己私欲把它占为己有,让我们都伸出双手,还它们一片蔚蓝的天空!

  初一:闵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产生很好的印象;选材新颖,能够激起读者读下去的欲望;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结尾处表达的感情不够全面,一方面是要爱护动物,另一方面需要强调做人需要诚实,做错事情要勇于认错才对呀!

  建议小作者在文章细节、转折处做下细致处理,使故事发展能更加自然,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