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我们班的“男子汉”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我们班的“男子汉”_10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男生的班级是孤单无趣的,到底写谁呢?想来想去,想到了我们班的一条“男子汉”。

  他有一头“莴苣”式样的头发,好笑极了;“莴苣”头发的下方,是一张又长又受的脸,脸上有些痘痘。一双清澈的眼睛镶嵌在脸上,尽管双眼并不大,但总感觉它们会说话似的;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也许是学习压力倍增,促使他的视力严重下滑;他有着高挑的个儿,唯一有缺陷的是,他有点驼背。

  1。他对物理的喜爱

  “他的物理很棒!”课外的辅导老师是这么说他的。在我看来,的确是这样:他从六年级开始,就对物理情有独钟,他总是从书店买来许多有关于物理的书来看,并总会一字一句的钻研。若是他发现了新鲜而又充满奥秘的知识,便会像盛开的花儿那样,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与他一起聊天时,他总会给我普及一些物理知识,并且会一字一句耐心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听懂为止。

  2。他面对疼痛时的坚强

  我所了解的他的受伤经历,是前年寒假期间,他的左胳膊里长了个肉瘤,需要动手术。因为打麻醉要再加上八十元的医药费,但他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所以他坚持不打麻醉,直接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他咬牙坚持,强忍着疼痛,豆大般的汗珠一滴一滴滚滚的从他面颊流过。尽管他很疼,但从手术开始到结束,他从没有落下一滴眼泪。有一次,我问他:“当时做手术时那么痛,为什么你强忍着没哭?“我以为他是要自己的面子才不哭的,然而,他的回答是我对他充满了敬佩,他说:“哭只是一种发泄的方式而已,并不能缓解疼痛本身。与其哭,倒不如体会一下这个过程,毕竟这也是一种经历!“

  3。他坦然面对生活

  他是个不多言语的人,哪怕是再大的打击,他也很少发泄出来,总是放在心底,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冲淡。在他七岁那年,从小教他识字、唱歌的爷爷永远离开了人间。他伤心极了,他拼命地呐喊,他不想哭出来。终于,在他看到爷爷入土的那一刻,他流泪了,那是无声的泪,他沉寂在悲痛中好久……但他没有颓唐,坦然接受了现实的残酷。

  …………

  这就是我们班的“男子汉”,他酷爱思考,敢于探求真理;他坚强,有情有义。希望他在这片辽阔的国土上慢慢长大!

  初一:申曹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脉络分明,层次感强,行文井然有序,纤毫不乱;比喻生动、形象、贴切,趣味性与说服力都大大增强了;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对开头的处理比较简单,未能从一开始就抓住读者的眼球;既为写人作文,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神态在文中体现较少。

  建议小作者着重刻画文章首段,笔墨可以稍多一些,文笔很不错,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