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阳光下的一丝黑暗_6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阳光下的一丝黑暗_600字

2016-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前,我郁闷地回到了乡下老家。原本老家是我的乐园,可现在,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切因为……

  今天的我起的特别早,可由于是冬天,天空刚刚蒙蒙亮,窗外仍飘着雪白的小雪,雪花纷纷扬扬飘舞在空中,像一支支身姿婀娜的小蝴蝶。踏上了上学的路,我异常兴奋,天也渐渐亮了,我正在走向那神圣的终点。“叮铃铃”老师的高跟鞋声中加杂着铃声,向一首美妙的乐曲。我的心开始加速了,紧随着,我的身体开始抖动了。怎么办,今天分数要出来了,我会保住第一名吗?老师手中那一叠试卷像一根无形的线,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老师眉头紧锁着,这让我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沉默了很久,老师那愤怒的眼神聚焦到了我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她目光中的失望。“×××,你这次期末考试让我大跌眼镜,因为你的第一被别人抢去了。”什么?作为常胜将军的我,会有一天地位不保?我的眼前一下子天旋地转,一阵头晕习了上来。放学啦,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周围空无一人,倘若在这诺大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人。我是该静下来好好思考一番啦。在乡下,我似乎想通了这一切……

  人生就是因为有了挫折才精彩,阳光就是因为有了一次黑暗才显得更加珍贵。现在的我,虽然失去了第一宝座,但是我多了一个竞争对手,生活更加有了动力。我的心情一下子舒展了开来。我因体验到一丝黑暗而格外珍惜阳光,因在成功的道路上有一个竞争对手而感到更加快乐!我一下子成长了,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快乐!

  初一:江铭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却真实自然,入情入理;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通顺流畅。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内容不够完整,听到成绩后心情的直接描写较少,缺少独自一人安静思考的过程,直接跳出结论,有些突兀;语言稍显直白朴实;场景与气氛的刻画不足;全文未写成长相关语句,结尾一段有些孤立。

  建议作者能够赋予文章一个合理的写作结构与完整的内容,统一全文想要表达的感情。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